【JohnPapa專欄】英國餐桌禮儀


今天John Papa要參加一場英國餐會呢?究竟要注意什麼呢?還有什麼餐桌禮儀要知道呢
快跟隨著John Papa的腳步去看囉!


首先在還沒參加盛宴前,有一項很重大的任務要準備呢?那就是要好好打扮自己。英國相當注重儀態,特別是在一些宴會和隆重的場所,然而英國人的男士喜愛穿著西裝打領帶而女士則是穿著禮服。


盛宴開始前,男士需幫忙女士拉開椅子方便女士就坐,是不是超級貼心的舉動呢?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祕密,大家有沒有發現中午的英國餐廳餐桌上是放上鮮花,而晚上的餐廳則會換上蠟台,從這個方面可以看出英國人是很注重氣氛呢!


英國人用餐十分優雅,怎麼說呢?在英國吃麵包千萬不要整個麵包大口咬,真正的英式餐桌禮儀而是剝成一小塊塗上黃油放入口中。把餐盤的食物吃光也是禮儀,不只是給予廚師的肯定,更是不要浪費食物。而在用餐完畢時必須把叉子放在盤子6:30的位置並把叉子朝上,表示你已經用餐完畢囉!


當你嘴裡有東西時千萬別說話,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喔!在英國喝湯並不會把湯碗拿在手中而是用湯匙一勺一勺的送進嘴裡呢!還不僅僅如此,他們喝湯也不會發出聲音,是不是相當高貴呢!在英國用餐禮儀當中,若沒在用餐時,請把手放在膝蓋上而不是放在餐桌上或其他地方,不然不雅觀又沒禮貌呢!


最後再用完餐要離席的同時,請把餐巾放在餐桌上的盤子左側處表示用完餐並不再回來。

英式餐桌禮節真的好多要注意的呢!不然會被英國人覺得沒禮貌哦!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