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夢寐以求的階級


今天要探討英國的社會階級,英國社會結構在歷史上深受階級的影響,我們對英國的階級非常陌生,早期英國階級一共劃分成4種(貴族、上層、中層、低層)。對於現代而言,如今的社會階級就是代表著收入高低,收入較高,階級也較高,反之收入較低,階級也較低。今天John Papa今天要帶大家了解英國貴族哦!

皇室貴族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在卡通上看到的國王(King)、皇后(Queen)、王子(Prince)和公主(Princess)嗎?英國皇室也就是現實的翻版寫照。英國皇室是金字塔最頂端的階級,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能享受繁華富貴的生活。即使你再怎麼努力或多麼成功,一輩子都無法成為皇室的成員,因為在一出生的那一刻就決定了你的階級了。

世襲貴族


皇室貴族的下一層就是世襲貴族,世襲貴族的意思就是是代代相傳的貴族,只要有香火就能持續在貴族鞏固的地位。即使在世襲貴族也是有分等級的呢!在世襲貴族當中分成「公爵(Duk)、侯爵(Marquis)、伯爵(Earl)、子爵(Viscount)、男爵(Baron)」共五爵。然而在五爵當中只有位階最小的男爵非世襲終身貴族的,如今國王也很少再封新的世襲貴族了喔!

公爵(Duke)


John Papa就以公爵當作代表介紹吧!是不是在電影當中最容易聽到的稱呼呢?而Duke的原意就是領袖、統帥的意思。源於在羅馬帝國滅亡後,各個地區的建立起自己的軍事小國,最大的職位稱作DUX,而這個稱號也演變成一個最高的爵位。國王也稱公爵為我們真正可信和最為敬愛的夥伴。

終身貴族


終身貴族聽起來相當榮耀,但與其他貴族相比可能是福利最差的,終身貴族只限於個人也只有男爵爵位,並不能延續到後代,所以也稱作「一代貴族」。在封邑也只是象徵性而已。大家有清楚了解貴族了嗎?

民主國家和階級平等的我們,是不是很難理解不同文化的階級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可以在下面提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