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文好不好?看這裡~


常常有學生跟John Papa說「我的英文不好」~當John Papa問說不好是多不好的時候,通常都會收到各種模糊的答案。例如,「反正就是很不好」、「蠻爛的」、「比小學生差」...等等。
所以John Papa決定來說說,如何衡量英文的程度。


一個最廣為使用的就是CEFR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也就是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分為6級 (A1、A2、B1、B2、C1、C2)



那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級呢?
最清楚的方式當然是經過考試,例如托福、雅思、劍橋考試、多益等等。但是在沒有經過考試的狀況下,也是可以粗略的估算自己的語言程度的喔~



A1 - 初學者 - 能理解簡單的單字和一些最基礎的日常用語,但是大多時候都需要輔助。能用一些單字和不完整的句子表達。

A2 - 初階 - 可以理解大部分的日常生活用語,可以用一些簡單但完整的句子溝通和表達。

B1 - 中下 - 能理解在日常生活外,例如學校、職場和社交等場合的用語,並且可以完整和比較連貫的表達。也可以針對自己興趣寫一些簡短的文章,但是文法和單字量還不太足夠。

B2 - 中階 - 可以有效的活用英文,除了能流暢的溝通之外,還能在一些專業的主題進行論述和表達意見。在寫作上部論是文法和單字等都有極大的空間發揮。

C1 - 高階 - 能接近完美的表達自己的意思,並且可以流利且不假思索的對話。在許多專業領域內的知識和文章都可以靈活的運用和寫作。

C2 - 精通 - 英文已經達到母語程度


大家都可以自己評估看看目前英文程度大約在哪裡~這個在學習語言上面讓老師幫你評估程度也是很有用的呢!
下次被問到的時候也可以更精準的表達囉~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