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當蘇格蘭遇上英格蘭人


英國稱作「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也就是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威爾斯所共同組成的,你也可以給他們統稱英國人。記得國中國小時期,在學習英文過程中,學到英國人和英國我們都統稱為EnglandUK,但是實際走一遭後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這樣。



John Papa還記得有一次跟朋友遇到一位英國人,朋友就跟他攀談了幾句,朋友:「Are you English?」,當下英國人整個臉直接大轉變的回答:「NOI am Scottish(蘇格蘭人)。」,有此可見,你就知道他們有多介意,如果不了解這種感覺就舉常常發生的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吧!就像是外國人稱作我們是中國人,而我們一定會據理力爭的跟他解釋我們是台灣人,是不是能感同身受了呢?



為何蘇格蘭人反應會如此強烈呢?從歷史方面來看,蘇格蘭是個不屈不饒的民族,抱著崇尚自由和反抗侵略的情懷。另外一方面,英格蘭人和蘇格蘭人雙方互看不順眼,蘇格蘭人覺得英格蘭人傲慢自大;英格蘭人覺得蘇格蘭人相當野蠻。


直到今天蘇格蘭仍盼望獨立的到來。近幾年蘇格蘭獨立運動的聲音,於2014年舉行一場公民投票,而就一個簡短的問題「蘇格蘭是否應該成為一個獨立國家?」,最終結果為55%反對獨立和45%支持獨立,雖然還是宣告獨立失敗,但是已經看得出蘇格蘭人對獨立的渴望。


有趣的是到了蘇格蘭,你會發現多了一種貨幣叫作蘇格蘭鎊,在整個大英帝國是通用且等值,但一旦想換成其他貨幣,蘇格蘭鎊就如同廢紙一樣,在國際上是不被認證的,是不是很奇妙呢?

下次不妨自己去問問英國人對於自己民族的話題~
也可以了解他們對於彼此的看法哦!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