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繁華大城-曼徹斯特


對華人來說,曼徹斯特(Manchester)第一的印象是足球和大學,但對於英國人來說,是個知名的音樂城市,這座兼具體育和音樂以及知識所融合的高指標城市,也因此被稱作「北方的首都」,今天John Papa就來介紹Manchester這個國際性都市囉!


位於英國的英格蘭中北部,總人口高達43萬,位居英國排名第二,大家眾所皆知的最多倉庫的地方就是在曼徹斯特,也可把這裡稱作「倉庫城市」。由於二戰中受到德國的空襲轟炸和破壞,導致多數的舊代建築飽受摧殘,隨著工業時代沒落即結束,如今的城市面貌都已蛻變成新式建築和英國大城市。


在曼徹斯特完全不用擔心交通問題,怎麼說呢?是英國第三大機場,除倫敦以外最繁忙的機場。在工業時代,火車在曼菲斯特佔有非常重要位置,南北雙向的大本營,如今也是重要的交通運輸工具。輕軌和公車完善設備也讓曼菲斯特的市區間交通網路保持順暢。

老特拉福德球場(Old Trafford Stadium)


如果你是足球迷,絕對親自到球場體驗一場經世精彩足球大對決,尤其這裡是英國足球最高殿堂,這必定是人生清單之一。在介紹前先考考各位這座球場可以坐下幾人?如果沒概念,提供大家一點資訊,這座足球場號稱五星級,是英國第三大的球場及歐洲第11大的球場,你猜到了嗎?答案是7萬五千多人。下次來老特拉福德球場之前,請先查好比賽和訂票相關的資訊,才不會撲了空呢!

約翰‧萊蘭茲圖書館(John Rylands Library)


這間圖書館矗立在許多新式建築中間,建築外觀為維多利亞時代的哥德式建築,開業於1900年並於1994年被英國列為一級保護建築。這個景點絕對是外來人必去的景點,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之一。如果有看過哈利波特的朋友們,圖書館內部彷彿帶你來到霍爾華茲學校,盡情揮舞著你的魔法棒。喔不對!是盡情的用相機捕捉這美麗的畫面吧!

英國北邊有個愛丁堡,南邊有個倫敦,別忘記中間還有一個曼菲斯特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