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隱藏版菜單-Sunday roast


今天要向大家介紹英國特別傳統美食-Sunday roast,就在今年John Papa很榮幸到當地的家庭一同享用豐盛的一餐,這頓餐可說是工程浩大阿!先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光是在準備這頓豐盛美味的大餐就花了英國人3個多小時呢!



Sunday roast顧名思義是在星期日吃的烤肉餐,俗稱週日烤肉。早期在歐洲做完禮拜之後都會享用大餐,但在英國的週日烤肉卻是特有的。據說Sunday roast第一次出現於18世紀,源自於英格蘭的北方。



為何在英國是烤肉大餐呢?據說在工業革命時期,家庭會在週日前往教堂之前,先放一塊肉放進烤箱,出門時再加上馬鈴薯和蔬菜等等,回到家之後就能直接享用啦!如今已變成英國經典的傳統美味的佳餚。



主要食材是烤肉、烤馬鈴薯、約克郡布丁、各式各樣的蔬菜。大家可能對約克郡布丁不太熟悉,John Papa也藉此機會介紹一下,約克郡布丁乍聽之下很像是布丁,其實嚐起來更像是麵包,而外觀像蛋塔味道帶有鹹味,由於約克郡布丁容易吸收肉汁,因此英國人特愛把烤牛肉配上約克郡布丁。那馬鈴薯呢?和其他歐洲國家相比,馬鈴薯在英國飲食文化當中佔有重大地位呢!到英國你就會知道馬鈴薯跟英國人是形影不離的。


經過長久等待之後,端上香噴噴豐盛的大餐呈現在餐桌上,John Papa已經口水直流啦!最後一個步驟淋上肉汁(gravy)就大功告成啦!終於可以好好品嘗豐盛的大餐囉!

下次到英國可別錯過這頓道地的大餐囉!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