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當台灣遇上愛丁堡藝穗節! Taiwan x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之前John Papa就有帶大家介紹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每年的八月會有3週的期間,充滿著全球最優秀的舞蹈、歌劇、音樂及戲劇藝術家,在夜裡感受不一樣的氣氛。既然是全球,當然少不了我們台灣的表演藝術! 這次就來回顧歷屆台灣在藝穗節做了多少精彩的表演。
延伸閱讀:【JohnPapa專欄】教你如何看愛丁堡藝術節







2017年第70屆之偶偶偶劇團
參與愛丁堡藝穗節的「偶偶偶劇團」,推出《後院的奇幻王國》節目,團隊運用「物品劇場」(Object Theater)的概念演出,呈現人我關係、親情與教養等主題。透過兩位舞者全裸演出《孤單在一起》,探討當代人際關係的分寸拿捏。





2015年第68屆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為臺灣少見的馬戲團團體,將作品「人我之間」站上世界舞台,透過演員肢體與物件不斷的碰撞、探索及融合的找尋,展現人我之間的緊密與疏離,解離個體與群體之間複雜的關係。演出將結合幾合圖形、雙人肢體、雜耍球、平衡木等特技,以魔術的方式,將零碎的木片重組為不同高難度的幾何圖形,並加入劇場表演,開創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藝術。





2014年第67屆之十鼓擊樂團
來自台南的十鼓擊樂團,特地台灣意象的曲目〝點將令〞來結合表演,當時引起外媒高度注意,大篇幅報導「這是個會讓你的靈魂快樂得跳起來的鼓樂!」大肆宣揚台灣的鼓樂藝術。





2007年第60屆之北一女儀隊表演
北一女小綠綠共150名成員,精彩的儀隊遊行表演,受到許多觀眾的熱烈掌聲,青春魅力征服現場十多萬全球觀眾,驚豔全球。將台灣年輕人健康、活力、青春的形象展現在國際舞台,並藉由BBC電梘轉播,把台灣推銷於全世界,創造新的綠色奇蹟。




明年2018愛丁堡藝穗節就要邁入第71屆,台灣究竟會帶給全球甚麼精彩的新表演呢? 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體驗現場的氣氛喔。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甚麼問題,John Papa很樂意幫你解惑!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