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跟著英國人一起跳舞吧~


跳舞無非就是放鬆和紓解壓力好方法,但我們的祖先真的都是這樣想嗎?然而每個國家都有自己代表的舞蹈,到西班牙必定會看上一場佛朗明哥舞,而在法國也有康康舞,阿拉伯有知名的肚皮舞,那大家知道英國的舞蹈嗎?



在大英帝國所佔的領土相當廣泛,即使在各個地區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民俗風情和舞蹈,光是在英格蘭就有很多種舞風,而今天John Papa就來介紹英國英格蘭的舞蹈!

 劍舞(Sword Dance)


光是在英格蘭較有分為三大類的舞蹈!最能代表英格蘭的舞蹈就是劍舞(Sword Dance),也是歷史最為悠久的舞蹈,光聽到劍舞就大概知道跟劍相關,男子揮舞著劍和匕首祈求平安和豐收,這種舞蹈在許多歐洲國家都很盛行呢! 

鄉村舞(Country Dance)


英國的鄉村舞分成兩種,一種是上層社會的宮廷舞蹈,另一種則是民間盛行的傳統鄉村舞蹈。〝宮廷舞蹈〞最大特色有規則和隊形,也代表著貴族的端莊和溫文儒雅,而〝鄉村舞蹈〞由於舞步簡單又容易上手,廣受人民接受與喜愛的鄉村舞。英國的鄉村舞蹈融合不少各地的舞蹈,結合各個區域的新元素所產生的舞蹈,如今所看的鄉村舞蹈已經發展出多元化的舞蹈呢!

莫利斯舞(Morris Dance)


在英國你不能不知道莫利斯舞,這是一個相當古老且有歷史意義的舞蹈,如今在每年的51日,這一天對於早期生活英國的祖先代表著夏天的到來,是祭祀〝花果女神〞的日子,祈求今年風調雨順、平安和豐收。就連著名的阿嘉莎克莉絲蒂也常常在自己的小說提到莫利斯舞呢!

在英國不光是節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呢!下次是不是該好好的體驗英國舞蹈了?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下在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