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House? 家族? 分類帽快來呀~

相信有看過哈利波特的朋友們都知道,哈利波特裡面有個很重要的設定,那就是不同的學院。在作品中,不論是小說或是電影,許多故事情節裡都有和"四大學院"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你看的是英文版的話,你會發現所說的"學院"的英文是"house"。
嗯? House不是房子嗎? 是不是因為住在不同的房子裡呢? 今天就讓John Papa來和大家說一說house學院這個系統吧!




House 源自於英國,在很久以前就有著區別不同的家族和集團的意思。而這個系統在學校裡開始使用的也是英國。在英國學校中,house的數量不一定,會依照每個學校的傳統而有所不同,每個學生會在入學的時候會被指派到其中一個house去,一旦決定之後就不會再更改。每個學生在校園生活中都會以house成員的一份子來互相比試競爭。項目除了日常表現以外,還有學業上以及體育等等,甚至有時候學校會專門辦一些競賽活動來讓每個學生爭取榮譽呢。


所以說house在英國的校園生活中可是十分重要的呢,沒錯,就像在哈利波特裡一樣。每個house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名字和代表物。有些學校可能會使用不同的顏色,有些是使用不同的徽章來凸顯出自己的house喔!在學年結束的時候,校長也都會來集計每個house的總和分數來分出名次,雖然很少會有出現什麼第一名的house才能享有的特權,但是為了榮耀,大家可都是互不相讓的喔!學校也就是藉由這些來產生學生們良性的競爭啊。


如果各位有機會到英國去讀書的話,要記得也要為自己所屬的house來爭取榮耀喔!就算是之後畢業了,但是和以前的老同學們還是可以成為彼此津津樂道的話題喔!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來和John Papa聊聊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