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特務!! 三個神祕的間諜隱藏在卓特咸 (Cheltenham) !?

MISSION! 今天有個任務! 請你一起去探索
在卓特咸  (Cheltenham) ,有一個神祕的三個間諜,
常常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來朝聖。但是,也引來許多人不滿,後來造成許多人抗議,
到底是為什麼呢? 到底隱藏著甚麼秘密? John Papa秉持著間諜不怕死的精神,為你解密!!





英國塗鴉教父 
班克西 Banksy,是一位匿名的英國塗鴉藝術家、社會運動活躍份子、電影導演,出生於1970年代。他的街頭作品經常帶有諷刺意味,旁邊會有幾句顛覆性、玩世不恭的黑色幽默句子;塗鴉大多運用獨特的模板技術拓印而成。有趣的是,他從來不把自己的作品銷售牟利,但總是吸引很多人願意出價購買。



神秘的電話亭! 
這幅神秘之作於2016年四月出現在卓特咸 (Cheltenham)的一間房屋的外牆上,當時大家都不知道是誰的創作,直至六月藝術家本人在其官網上承認,是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西 (Banksy) 的塗鴉《間諜電話亭》(Spy Booth)藝術家巧妙借用了牆邊的電話亭,在牆體上噴繪了三個穿風衣戴禮帽、小心翼翼竊聽的間諜形象。當人們走進電話亭,便與塗鴉形成有趣的互動,如同融入故事場景一般。





John Papa 動動腦時間
你們覺得這幅作品值多少錢呢??  (答案在最下方)



What! 電話亭竟遭人破壞!!? 
其實《間諜電話亭》壁畫有多次人破壞的紀錄。在六月,這幅作品就已引起爭議,緣於房屋的主人得知是班克西的作品後,打算拆除牆壁送至倫敦拍賣,他一度請來了建築公司在牆外搭起了隔離板,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抗議,最終這場鬧劇在自治委員會的干涉下結束。




班克西回來了嗎?
在卓特咸的一條 High Street的街道上,又發現一個貌似被破壞的三間諜的壁畫,只是這次的版本比較不太一樣,右下角的間諜還在泡咖啡且帶耳罩,似乎這次的作品看起來比較有趣溫和,沒有諷刺的味道。到目前為止,還不確定是不是班克西所再製。





ANS:這幅價值約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100萬元)的「間諜電話亭」是他最著名的壁畫之一。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