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熟齡遊學】如癡如醉的美景大城市- 普利茅斯 Plymouth

普利茅斯 (Plymouth) ,德文郡最大的城市。過去曾有豐富的航海歷史,曾是英國皇家海軍的造船基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了要阻斷英國建造更多的船隻,普利茅斯意外成為德國空軍的襲擊目標,整個市中心和港口都被炸毀,在當時非常慘烈,此役稱為「普利茅斯閃電戰」。後來屈克·艾伯克隆比 (Patrick Abercrombie) 負責扛起重建的工作,如今才有現在的美景。

※這張是小編我用相機拍,再用油畫的效果,是不是很棒!!





五月花號 (Mayflower) 的起始點 
英格蘭人在1620年艱苦地橫越大西洋,載著102名清教徒,從普利茅斯前往美國麻省的普利茅斯殖民地,在該年11月11日在科德角附近靠岸,66天的航程只有一人死去,當時五月花號完成任務後,便於1621年返回英國,幾年後便不見了蹤影。





重現五月花號 (MayflowerII)  
為了重現這段歷史,美國人於1955至1957年期間重新製造了一模一樣的五月花二號(Mayflower II),停泊於距「普利茅斯移民村」約5分鐘車程的鱈魚岬灣(Cape Cod Bay),供遊客參觀。







普利茅斯琴酒工廠 (Plymouth Gin)   
起初於西元1431年基督教興建修道院,在1620年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前,這棟建築都做為宗教聚會場地。之後在此由Fox & Williamsons成立的Black Friars Distillery蒸餾廠。Plymouth蒸餾廠可能是英國歷史最悠久且持續仍在原址營運的琴酒酒廠。




Plymouth Gin仍舊保留其傳統風味,細緻完整的酒體,不帶苦感的香料,超過150年都沒有改變自家蒸餾方式。由於普利茅斯位於港灣,因此當時最重要的買家為「英國皇家海軍」。一般海軍配給為蘭姆酒,而軍官及官方人員則是琴酒。光是1850年,海軍就從Plymouth購入了1000桶濃度57%的琴酒








史密頓燈塔 (Smeaton's Tower)
這座古色古香的燈塔既為普利茅斯高地 (Plymouth’s Hoe) 的建築傑作,亦是德文郡 (Devon) 最廣為人識的地標之一,外觀是以紅白相間,其實起初在1759年是建於艾迪斯頓礁島 (Eddystone Reef);但到了1880年初,礁島岩石沖蝕嚴重,燈塔被迫拆遷,最終決定豎立於普利茅斯高地之上。




咱們一起一探究竟史密頓燈塔!!
大家一定很好奇裡面長甚麼樣子,其實只要花點小錢,就可以去參觀內部,票價為成人票一張4英鎊、學生票一張3英鎊。整個有93個狹窄彎曲的階梯,空間非常窄小,所以一定要小心頭被撞到。爬上塔頂前,途中看到 臥室(小木床)、廚房和點燈室。





到了頂端,點燈室位處塔頂,原有燭台保留至今,更會於特別場合重燃燭光!從底部至頂端,一探 18 世紀燈塔管理員的生活點滴,並飽覽普利茅斯的遼遠風光,真的很值回票價。




圖片來源:Steven拍照+Google圖片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