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不感謝seafood感謝火雞 - 感恩節

在美國和加拿大堪稱最重要的節日之一的感恩節,大家知道其實兩個國家慶祝的時間不同嗎?
今天John Papa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感恩節相關的小知識吧。


現在感恩節都已經商業化,快變成大多數國家都會慶祝的日子。而日期大多都是以美國的慶祝日為主,也就是11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但是加拿大卻是提前在10月的第二個禮拜一就是感恩節了。


雖然慶祝的時間不同,傳說由來的典故也有點不大一樣,但是許多習俗倒是大同小異。
其中,又以吃火雞最為知名。在感恩節的餐桌上,好像沒有了火雞就像聖誕節沒有聖誕樹或是禮物一樣。但是,為什麼會吃火雞呢?



因為當時火雞已經被當地的印地安人馴化,而歐洲人向來有吃鵝的習慣。但是還沒有開始養鵝,所以就先用火雞來代替。結果卻發現火雞更加美味,而且數量也多,所以火雞就成了現在美國人桌上的美食了。另外,據說火雞的英文 - Turkey是因為牠的外表向土耳其(Turkey)的服裝一樣是紅頭黑身,是不是很有趣呢?


不過感恩節最主要的精神還是抱著感謝的心情來度過。現在的人都利用這一天來和親朋好友團聚,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能團聚在一起度過這個美好的節日。甚至有很多人都會利用這個時候來說說自己這一年對什麼人事物最覺得感謝!



雖然傳統是在家裡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來準備感恩節大餐,但是因為考量到許多人沒有時間精神來準備,所以也很多餐廳都會特別在這一天提供感恩節特別餐點。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去嘗嘗美食,也別忘了感謝辛勞的廚師和服務人員以及桌上的美味火雞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