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遠渡重洋的木乃伊來啦!


近期有一個英國正夯的展覽在台北!大家猜到了嗎?沒錯就是大英博物館來到台灣的故宮博物院啦!這次展覽主題主要是針對埃及的古代歷史和木乃伊,如今依然是大家感興趣卻始終是個撲朔迷離的話題。


這次大英博物館利用電腦斷層掃描技術,用一種未破壞木乃伊的結構揭開當時埃及的神秘面紗,藉此可推測當時的飲食文化、宗教、生活,聽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呢?如果對埃及古文明有興趣的人,千萬別錯過喔!


今天就是要介紹大英博物館為何能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博物館,大英博物館最早可追朔到1753年,當時一位著名的收藏家漢斯‧斯隆留下高達7萬多的珍藏品,並於死後全數捐贈給國家。漢斯‧斯隆雖然並無建造大英博物館,但已經為大英博物館鋪上了一層根深蒂固的基底。


你有沒有想過為何世界各地的珍藏品和古老文明竟然都放在英國的大英博物館呢?埃及、希臘、兩河流域..等等。這個故事必須追朔到18~19世紀,當時英國戰力可說是全世界鼎盛的國家,而英國也是利用武力的手段從各個地方掠奪不少戰利品,而這些戰利品也就是今天在大英博物館看到的珍藏品呢!


今年John Papa實際就跑到大英博物館參觀,真的是驚為天人!稱為世界規模最大的博物館果然名不虛傳,花一天的時間根本就不夠啊!目前館內收藏800萬多個珍藏物,館內分成各個大區塊,亞洲、歐洲、大洋洲、非洲等等。其中最羨慕英國對於博物館的政策,教育不應該建立在金錢上,所以英國大部分的博物館都是免費的哦!

地點:故宮博物院
時間:2017/11/14~2018/02/18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