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聖誕節經典歌曲


聖誕節快到囉!跟西方國家相較之下,東方國家的聖誕節比較沒有特別去準備,不僅僅是從家內的佈置到街道上各式各樣的裝飾,而國外聖誕節後又有一連串的假期,能感受到他們對聖誕節前的雀躍的心情,如果實際去歐美國家就能深刻體會到這個現象了啦!


說這麼多,今天要向大家介紹聖誕節的英文歌,在街道上總是看到許多都會伴隨著溫馨的歌曲,如果沒有這些曲子感覺上就少了很重要的一味,就像是美味的食物少了一份不可或缺的佐料。


基本上聖誕節歌曲源自西方基督教,善於用唱歌來讚頌上帝並與上帝產生一種連結的方式。在了西元4世紀的羅馬時代,就已經有專門為聖誕節歌頌的聖誕歌曲,且廣為流傳的歌曲哦!今天John Papa向各位介紹兩首流傳至今且跟聖誕節密不可分的曲子。


最著名的歌曲《普世歡騰Joy to the world》,「Joy to the world, the Lord is come!」相信大家對這句很熟悉呢!作曲家韓德爾生於德國,但他其實是個道道地地的英國人哦!原意是救世主降臨拯救,歌曲在傳達歡樂和愛皆充滿在人間。即使到現今,基督教依然常常經過教會就會聽到慷慨激昂且溫暖的聖歌



另一手廣為流傳的《平安夜silent night》也是來自於基督教呢!這一首已經翻譯超過67種語言,1818年奧地利的尼古拉教堂首次演出,由Josef Mohr神父所寫的歌詞,這首歌容易琅琅上口並受人們的喜愛,這首膾炙人口的樂曲目前依然是最流行的歌曲,於2011年這首歌被聯合教科文組職列為文化遺產。

看完是不是想跟John Papa高歌一曲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