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鐘聲響起~上課啦!


還記得小學和國中耳熟能詳的鐘聲嗎?噹噹噹噹噹噹噹噹…..!!是不是有人跟John Papa一樣,每次想起童年上課時光總是覺得永遠等不到下課鐘響,而下課時又覺得鐘響來的太快,但你知道這個懷念鐘聲的來源嗎?


台灣校園鐘聲可追溯到日本二戰時期,當時是用手搖鈴當作鐘聲,但是搖鈴和空襲的警鈴聲音又很類似,每次聽到響鈴的時候都會特別戰戰兢兢,於是廣島的發明家就製作一種金屬棒能產生4個音的鐘來區別警鈴的聲音。


但當時的發明家為樂曲傷透了腦筋,有一次偶然在當時的BBC廣播電台聽到開場的音樂,而剛好也是用4個音階做出的音樂且旋律也非常悅耳,令這位發明家非常開心採用,而這首就是我們陪伴我們童年朝夕相處的世界名曲。


這個四個音分別是EBGF#,一共有五個片段,19世紀是英國倫敦大本鐘報時用的樂曲,每15分鐘就會響1次。這首歌其實最早源自於劍橋大學聖瑪利亞教堂的鐘聲,所以英國大笨鐘也可以稱作劍橋鐘聲。


如今不僅僅是台灣作為學校鐘聲,日本和韓國也是其中一員呢!在中國大陸某些知名大樓和電視台也是用這段樂曲,它間接代表著國際通行的報時音樂,是不是長知識了呢?

大家了解了嗎?是不是很有趣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