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人獨一無二的聖誕節


今天是聖誕節呢!大家有沒有跟親朋好友吃頓飯,在寒冷的冬天John Papa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相信大家對聖誕節的由來再熟悉不過,但你知道英國是從何時開始慶祝聖誕節呢?



英國的聖誕節起源自維多利亞時代,女王的德國夫婿並這傳統的節日帶到英國。英國人是如何慶祝聖誕佳節的呢?先從家庭來說,英國人是個注重親子之間的家庭關係,全家人都會在這個大日子齊聚一堂,其實就像東方的過年一樣,喜歡團團圓圓的圍爐概念。


英國的小孩子對聖誕節可說是滿懷憧憬,最期待的就是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由於英國大人和老師為此不約而同的一齊編謊,讓孩子們深信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發送禮物。在課堂上老師會請孩子寫信給聖誕老人,而老師則將這封信給轉交給家長,由家長代替回答!是不是很有趣呢?



相信西方國家對聖誕節吃火雞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在英國人聖誕餐的主餐不一定是火雞哦!牛肉、烤鵝都是英國人喜愛的主餐料理。聖誕布丁最能代表英國獨一無二的食物,它是英國的傳統食品源自於中世紀英格蘭,口感非常甜,有機會大家要自己嘗試這道食物哦!


在英國還有特別的重頭戲,全英國人下午都會為此守候在電視機前面觀賞英國女王每年都會發表一篇聖誕演說,內容並不談政治、經濟話題,而是關於一些活動賽事。除此之外,女王每年還會送出近1千張的聖誕賀卡給親朋好友,而我們今天常常寫這些溫馨的小聖誕卡片就是起源自英國呢!

祝大家在聖誕節都有美好的一天!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