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的生命之水


愛喝酒的都知道威士忌優劣的品質,但你知道台灣的威士忌大部分都是出產於英國蘇格蘭嗎?蘇格蘭威士忌竟然遠渡重洋運到台灣!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為何蘇格蘭威士忌(Scotch Whisky)這麼受歡迎!



由於北方緯度高和其他因素不適合發展水果作物,因此種植穀類就變成蘇格蘭的經濟來源之一,而多餘的穀類就會製成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是以大麥作為原料,最早的公認蘇格蘭威士忌生產於公元4~5世紀,但根據歷史文獻記載於1494年才有第一批的威士忌。而今日產出的英格蘭威士忌中,調和威士忌佔了總產量95%。


調和威士忌英文稱為Blended Malt。顧名思義就是不光只有單種原料,而是用了兩間酒廠以上的酒還有麥芽也有其他原料調配。跟其他國家的威士忌相比,蘇格蘭威士忌之所以能在世界打響知名度就是因為對威士忌的標準很高,加上政府層層把關,因此威士忌對於英國人來說可謂是生命之水呢!


其實製作威士忌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一般來說分為七個步驟,為發麥→磨碎→發酵→蒸餾→陳年→調配→裝瓶,而每個細節都會影響到威士忌的品質,包括溫度、濕度、時間….等等。


話說目前最大的威士忌收藏地就位於愛丁堡呢!就在明年20189月份,我們熟齡遊學會到此揭開蘇格蘭威士忌的廬山真面目,好啦!不能透露太多,還有愛丁堡藝術節真的太豐富啦!糟糕,又說太多了。

如果想了解關於熟齡遊學也可以撥打下面電話喔!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