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龍的傳人-威爾斯



威爾斯是大英帝國其中一份子,但你會不會好奇的想問大英帝國的米字旗包含每個成員,如蘇格蘭、英格蘭、北愛爾蘭,可是為何英國沒有威爾斯旗的面貌?話說大家知道威爾斯旗的樣子嗎?



米字旗於19世紀設計的樣式,然而英格蘭和威爾斯早在16世紀通過聯合法案,威爾斯被英國兼併,從此威爾斯變成英格蘭的管轄地區,英文也成為威爾斯的官方語言,為何沒有被威爾斯旗沒被採納呢?就是威爾斯早是英國的一部分,因此並有把威爾斯旗加入英國的旗幟哦!



威爾斯國旗上白下綠,中間有個紅色噴火的龍,於1959年正式啟用。明明龍就是來自中國的,為何西方卻有一條龍呢?而當你走入威爾斯的各個城市或小鎮,街上的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出龍形狀的面孔,但是關於龍真正的起源各個議論紛紛。



羅馬帝國於公元43~410年佔領威爾斯,而威爾斯當地常常會有外族入侵,使羅馬人必須增加兵力防守,但這時的傭兵卻反叛直接倒戈貴族取得勝利,當時的軍旗就是用飛龍圖騰。威爾斯就保留著飛龍沿用至今呢!



關於龍的傳說,撒克遜人違約起兵擊敗威爾斯,而威爾斯退守到Dinas Emrys建立城堡,但一到半夜建城堡的材料全都消失,這時國王請了一位魔法師梅林來查明此原因,梅林告訴國王地底有兩條龍,於是國王挖開地面發現從地底醒來的兩條龍忽然打了起來,最後紅龍擊敗了白龍,梅林表示紅龍代表著威爾斯子民,白龍就是撒克遜人,也象徵著威爾斯即將擊敗撒克遜人。

是不是很有趣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