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 千年古城-約克York


位於英格蘭東北方部的古老的城市。每年多達兩百萬的觀光客造訪這座千年的古城,也是英格蘭倫敦以外最多遊客觀光的城市,而今天John Papa帶大家揭開這座千年古城神秘的面紗。


城市最早建立於西元71年,這段期間一直都是英格蘭北部的主要城市之一。由於約克的歷史經過各族的佔領,多元化的文化和建築依舊是今日的活招牌,最慶幸的是許多中世紀的建築依舊保存完善,漫步在約克彷彿穿梭到以前羅馬時期和維京時期的約克,探索各個古老建築和古蹟遺址。


說到最著名的遺址,在古老的羅馬時期的約克是個軍事重地,統治好幾世紀呢!留下著名的羅馬浴場和神廟遺址。而在維京時期的約克,西元866年到西元954年佔領近1世紀的城市。在這兩個期間遺留著遺跡和收藏品在哪裡呢?嘿嘿!全部都展示在約克博物館(Yorkshire Museum),有興趣看約克的歷史不要錯過囉。


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

歐洲北部最大的哥德式教堂,約克大教堂開始建於1230年,並於1472年完工。當時主要為傳教和教學所建,教堂內最引人注目的焦點是五彩繽紛的玻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中世紀彩繪玻璃。


 肉舖街(The Shambles)

位於約克大教堂的南邊不遠處,走路五分鐘的路程。之所以稱為肉舖街原因很簡單,在中古世紀時期這條街是專賣肉的,在全盛時共有26家店呢!這條街道是全歐洲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街道,街道上商店琳瑯滿目,如紀念品店、餐廳、特色商店..等等。很多人把這裡的場景稱為哈利波特的斜角巷,舊式石磚配上紅磚的房屋格外有感覺阿!

對於古老文明風情的愛好者,有生之年肯定要造訪這個千年古城。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