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聖誕節後的大日子


相信大家在聖誕節應該都是收穫滿滿吧?不管是朋友還是情人的禮物在這個寒冷的季節送上暖暖的心意,都是格外的溫馨呢!你知道很多國家在聖誕節後都有自己專屬的節日和慶祝方式呢!



你知道英國在聖誕節後的專屬節日嗎?今天John Papa就來介紹這個節禮日(Boxing day)囉!在還沒公布解答前,大家先猜一猜節禮日是慶祝什麼?是不是很多人都猜互相送禮呢?還是Shopping day



在英國的節禮日被訂在1226日,早期在這個節日老闆會發送各式各樣的用品給員工,不僅僅是獎金還有生活用品或食物來體恤員工一年的辛勞,而Boxing的意思就是老闆每次都給員工一箱一箱禮物的意思。



早期在貴族的節日會舉辦大型狩獵活動,而今日則是觀看賽馬和球賽的活動。有趣的是節禮日是每年必定放到的假日,即使剛好這年的節禮日是在禮拜六或日,英國都會節禮日推延到下個禮拜一,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會放到呢!



如今有在英國過聖誕節的朋友,一定對Boxing day這個詞並不陌生,許多店家都在門外標出折扣,這一天人手一大袋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情,而今日也是和家人一起走出到戶外踏青的日子,維繫親子之間的感情日子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