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熟齡遊學】葡萄酒乾杯! 享用意猶未盡起司! 夏普漢酒莊 Sharpham Vineyard

夏普漢酒莊 (Sharpham Vineyard) 擁有千年歷史的農場,大約有500英畝的地是隸屬夏普漢信任機構(Sharpham Trust)。農場裡的房子在1770年,由 Robert Taylor 操刀設計,這間酒莊的目標是在這個自然的環境,成功地種植全世界最經典的酒和起士。我們團員已經迫不期待要品嘗了!



來到這邊,工作人員會發給我們品酒的杯子,很有趣的是,杯子會放在皮套裡,然後再把它掛在脖子上。不用擔心杯子的重量很重或者是怕會摔破,雖然杯子透明看起來很像是玻璃,但實際上杯子的材質為塑膠且輕,所以這些大可不用擔心。



如果說夏普漢酒莊是英國最優秀的酒莊也不為過,他們至今已經製作葡萄酒有25年之久,從以前至今已經得過無數個獎牌,包含地區、國家甚至全世界。夏普漢酒莊的酒擁有高品質和濃醇的水果酒香,因為他們都會精選葡萄酒的種子。種子,是法國來的品種,有些人會問,為什麼不在法國種就好? 因為他們在法國種不起來,而在夏普漢酒莊擁有良好的環境,周圍環繞著 達特河 (River Dart)


中國人喝酒都會喜歡問年份,在我們印象中年份越久,酒的味道越純,但在夏普漢酒莊比較不太一樣,他們的葡萄酒不能放太久,味道會變酸,所以這邊看到的葡萄酒大約在2013年至2016年,像下面圖片中的這瓶酒,玫瑰口味,2015年釀產。



繞著夏普漢農場,你會發現有幾頭乳牛,因此夏普漢布裡起司 Sharpham Brie (一種鬆軟的起司) 也是他們一個招牌。英國超過7500的人們票選這裡是他們心中最愛的起司之一。1981年開始,用豐富的牛奶來製作起司,在2003年四月搬至目前我們看到的地方,因為空間較為寬闊,統計至今也是有累積許多獎牌。

感謝工作人員幫我們準備這些起司讓我們品嘗,左邊一小塊一小塊的是夏普漢起司,右邊上面的是餅乾,下方是甜洋蔥醬,順序是餅乾上面放起司再加甜洋蔥醬,配起來真的很棒!!


最後離開前還是要來個大合照,感謝他們熱情的招待我們,看著大家的笑容就知道,這趟旅程真的是值回票價。喜歡品酒的你,有機會一定要來參觀看看喔!


圖片來源:Steven拍照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