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你不知道的英國社交工具


從小學到高中在學校所學關於英國知識,對英國第一個印象會想到什麼呢?工業強國?還是英國人用高貴的姿態喝茶呢?都沒錯!說話喝茶,大家都知道英國人愛喝下午茶,但是你知道英國愛喝茶到什麼程度呢?



茶葉剛傳到英國時,只有在藥品店販售的商品,用意是在幫助提神和調節身體的藥物。為何茶葉會從藥品轉變成現代英國的全民運動呢?這就是個很長故事了,快來聽聽John Papa娓娓道來吧!


世界廣泛流傳的茶葉最早起源於中國,而在當時15世紀西方大航海時代,葡萄牙的商船到中國貿易,茶葉才開始出現,而真正傳入英國的茶葉於17世紀初荷蘭人帶茶葉到歐洲各地。剛進口到英國時期,茶葉並不是一般平民老百姓負擔的起。由於英國並沒有與中國直接的貿易往來,荷蘭人進口到英國的茶葉又很少,導致價格高的嚇人。



1662年,葡萄牙王國的公主凱瑟琳嫁到了英國後,依舊改不了喝茶的習慣,這位公主也把喝茶的文化漸漸影響到其他的英國皇室貴族,從此喝茶不再是健康提神功用,而是貴族們茶餘飯後的社交工具。


18世紀,茶葉已經變成英國的全民飲料,一方面直接從中國大量進口,另一方面從中國引進茶樹到印度和其他殖民地種植,你就知道英國人對喝茶有多瘋狂了!至於想了解英式下午茶和下午茶動手DIY就必須跟我們的Steven哥哥請教了,詳情也可以參考https://godiy-studyaboard.blogspot.tw/2017/07/stevendiy-100.html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