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熟齡遊學】亞瑟王的傳說是真的?? 登上Tintagel 廷塔哲城堡頂端!

這個據有亞瑟王的傳說的城堡,位於英國康沃爾地區的一個村鎮,面向大西洋,廷塔哲 (Tintagel) 。也由於亞瑟王傳說使得廷塔哲發展成為一座旅遊業發達的小鎮,除了廷塔哲城堡之外,廷塔哲附近還有美麗的沙灘景色。這次帶著我們的團員一起登上這霸氣的頂端。



誰是亞瑟王 (King Arthur)? 
大家可能聽過這個名字,但是對於他的風光偉業卻一所不知。根據歷史的記載,亞瑟王的父親尤瑟王(Uther Pendragon)在魔法師梅林的協助下,易容化身為廷塔哲的君王並與皇后上床,因此懷下了亞瑟王。傳說他拔出石中的劍,成為英格蘭的國王。在羅馬帝國瓦解之後,他率領圓桌騎士團統一不列顛群島。


博物館展示
在開始爬山前,可以到下面的博物館去參觀,你可以清楚了解到廷塔哲城堡從過去富有至今的多樣變化。其中有一個3D立體的紙雕書,這個清楚的連結到亞瑟王的傳說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參觀。




門票是免費的嗎?! 
這個不是免費的喔! 雖然這個是公開的,但是這裡都是有人在管理,票價的部分分為成人票:7.90英鎊、5-15歲孩童票:4.70英鎊。這裡步道狹窄陡坡,來的時候要記得要注意安全,做好暖身運動,Lets go!!!



梅林的洞穴 (Merlin's Cave)
快到城堡的山路步道上,可以先走下海邊看一下「梅林的洞穴」(Merlin’s Cave),這個洞穴就位在城堡廢墟的正下方。梅林是亞瑟王的保護者,也是幫助亞瑟王一統英格蘭的助手。據說在亞瑟王成長時,這個洞穴是梅林所居住的地方,他住在這裡教導亞瑟王,作為他的人生導師。



亞瑟王發跡之地
考古學家在康瓦爾郡(Cornwall)崎嶇岩岸的廷塔哲岬角挖掘,發現巨大的石砌碉堡和奢華器具,有些甚至從土耳其遠道進口。這些全都出自英國歷史上一段相當晦暗的時期,即公元四、五世紀之交,羅馬帝國在不列顛群島的統治瓦解後。



穿過這個木門,你就會看到大廳 (Great Hall),這是由Richard, Earl 所建造。眼尖的你,你會發現門的旁邊有個遮蔽庭,上面寫了一句:What a moment! In my hand was the key of Tintagel. 中文翻譯成:就在這一刻! 我手中掌握廷塔哲的關鍵!  


登頂前總共有148個階梯,爬到頂端,一眼望去就是無止盡的英吉利海峽,美不勝收。除了有美景外,來到這裡可以注意頂端上的一些黑暗時期留下的東西,像是進口的國外東西或是貿易的商品,甚至你也可以看到防禦性的壕溝。

亞瑟王的腳印 (King Arthur's Footprint)


神秘的白色建築
我們在頂端有看到一個白色的建築,裡面有個人坐在裡面,據說是紀錄天氣以及海上的狀況,若有任何突發狀況,都可以立刻通報給船隻。當然,這個是輪班制的,還是要為他們的辛苦拍拍手。



圖片來源:Google+ Steven拍照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