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竟然有這種假??


新的一年的到來,大家是不是有很多新年新希望要實現呢!是不是該更有活力去迎接嶄新的開始!今天John Papa要介紹在英國同一個國家在不同地區也有不一樣的規定呢!先給大家來考考大家,猜猜哪個地方今天放假呢?



由於英國文化各個地區都不同,連休假也是不同呢!歐洲國家普遍假期很多,而銀行假日是英國公共假日最多的一個呢!像是今日1/2號,唯獨英國蘇格蘭有放假,你猜對了嗎?這假期稱作銀行假日。


銀行假日(Bank Holiday)是英國的國定假日,就字面上解讀就是銀行休息日,而今日卻演變成全國英國人的福利。然而在蘇格蘭、英格蘭、愛爾蘭、威爾斯都有不同的國定假日和天數也不同。



相傳這天是由一位約翰的英國爵士所提出,在當時是對板球為之瘋狂的年代,由於板球比賽時常舉辦在上班日,因此讓銀行員工對此感到不滿,剛好約翰是個板球迷並得知到銀行員工的苦衷,於是向英國國會陳情和申請且順利通過,從此銀行假日就變成全英國人民的福祉囉!



銀行假期分為三大區域,英格蘭和威爾斯為一區,蘇格蘭、北愛爾蘭各為一區,除了銀行休假外,這天假期所有的商店原則上也都是修業,連大眾交通工具的班次也是減少很多,目的是希望人民可以利用這一天好好休息或出去遊玩。

聽到這裡,是不是很羨慕英國呢?竟然還有這種假日可以休息。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