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菲律賓氣候


和台灣同時區的菲律賓,距離離台灣不遠,又是相同的海島國家,氣候又到底是怎麼樣呢?跟台灣是不是一樣呢?去菲律賓到底要如何準備衣服阿?John Papa來為你解答。



宿霧屬於海洋型氣候非常適合人居住的城市,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並沒有像台灣的四季春夏秋冬氣溫明顯區隔,但在菲律賓還是有主要的三個氣候,乾的熱季、雨量沒有極限的雨季、舒服的涼季。



最適合的季節大約就是在12~5月,而乾的熱季大約在3~5月,平均溫度為29度,而最高溫可以到達37度,跟台灣相比這溫度根本不算什麼呢!順帶一提,在菲律賓的一年的穿著都是輕便的短袖和短褲哦!


12~2月是菲律賓的涼季,對於台灣來說是個濕冷的冬季,各種超厚外套和發熱衣的冬季裝備都。但對於菲律賓來說是個舒服的季節,平均溫度約為27度,早晚會稍微冷一點,建議戴幾件薄外套就可以囉!



6~11月這段就是所謂的雨季,位於北半球的國家也是最酷熱的時候,但菲律賓的雨季就像上帝給的禮物,溫度也不會特別高,如果想旅遊和觀光可能要心理準備,一方面是雨季的午後雷陣雨,另一方面就是陰晴不定的颱風啦!

說這麼多,宿霧是個全年溫暖且舒適的地方,基本上一年都很適合造訪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