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菲”知道不可的10件事Part 1


菲律賓有東方之珠的美名,同時又是台灣的好鄰居,距離又很近、花費又不高,到菲律賓遊學和觀光根本CP值超高阿!今天要介紹到菲律賓不可不知道的10件事,一共分成上下集哦!


在出發到菲律賓之前,請先行上網查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畢竟菲律賓不是所有的城市都是安全的,其次,菲律賓貧富差距相當大,在出發去其他景點玩之前都必須做好功課,才不會誤闖一些較危險的區域哦!(目前菲律賓紅色警戒:蘇祿海南部、巴拉望)




菲律賓公共廁所分成三種,付費型、免費型、公益型,付費型的清潔管理較其他好,所以乾淨很多。公益型是上完廁所的門外有個樂捐箱。重點來啦!一般菲律賓公廁的是不提供衛生紙的,所以John Papa貼心提醒您請自備衛生紙以方便提供自己直腸不順暢的時候哦!


隨著現代手機普及化,人手一支手機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John Papa雖然有點年紀,不過還是會PO各地的景點和美食總是讓人羨慕一下,在國外沒有網路根本超痛苦的阿!慶幸的是菲律賓網路比台灣便宜太多了。不幸的是菲律賓網路慢到不行,如果要到菲律賓遊學或是觀光都必須事先在有網路的情況下查好下一個菲律賓景點哦!



以遊學來說,正常1個月個人花費大約在台幣15000,然而,有時候太揮霍或是想要延期遊學的時間就會超過攜帶的金額,如果沒有在菲律賓開戶是否可以領錢呢?答案是可以的哦!使用有標示的金融卡如VISAMasterCirrus都有跨國提款的功能。但是必須要注意的是在菲律賓的跨國手續費約為200Piso,相當於150台幣John Papa還是建議如果可以一次領好會比較好呢!這點大家要注意喔!


俗話說出國行事盡量低調,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區,盡量不要和人起爭執,在菲律賓也是如此。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