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菲"知道不可的10件事Part 2


看完昨天文章肯定受益無窮呢!大家一定對菲律賓了解不少呢!今天John Papa要繼續介紹在菲律賓說明需要注意的事項Part 2,你有猜到是什麼?


吉普尼車(Jeepney)和巴士是菲律賓的主要大眾交通工具,其次是三輪車。John Papa只能跟大家說搭車必須顧好自身的包包和身上重要東西,通常扒手都是找掉以輕心的民眾並竊取身上的財物呢!John Papa建議如果晚上搭車最好結伴而行哦!


菲律賓的電壓是240伏特,菲律賓的插頭形狀跟台灣都是一樣兩孔扁型的插頭,所以不需要特別準備轉接插頭。而一般的手機和充電器都適用110~240伏特,但像是台灣吹風機的規格是110V,如果接在菲律賓的插座上後果絕對是可想而知,大家千萬別嘗試啊!所以如果要用吹風機千萬別自己從台灣帶阿!


大部分來菲律賓觀光和遊學總是會忽略一項很重要的事情,在旅程結束滿載而歸的同時,殊不知還有一項費用要付呢!那就是機場離境稅(Terminal Fee)阿!機場離境稅就是離開菲律賓收取的費用,而不是所有的菲律賓的城市都會有這項費用哦!以宿霧來說,費用約為750 Peso



身處異國總是要提高戒心,即使對方是個善良熱心助人都有可能是目的性。除此之外,還是需要注意陌生人給你的東西,尤其是在異國可能會偷偷在飲料裡面下藥,畢竟在國外什麼事情都會發生阿!所以遇到陌生人都該提高警覺哦!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