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瘋狂"的菲律賓交通



很多人問John Papa究竟菲律賓的交通是什麼樣的情況呢?到底要如何在菲律賓能安全的遊玩和確保自己財務和自身安全在搭乘交通工具呢?今天John Papa來介紹在菲律賓的交通狀況。



普遍來說,菲律賓的交通是只能用〝瘋狂〞來形容,有去過菲律賓觀光都知道每次要過馬路都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總是戰戰兢兢心情並帶著冒險精神過馬路,真的超級刺激的啦!



你可能會問那幹嘛不走有紅綠燈的斑馬線?這樣不是比較安全嗎?其實就是因為菲律賓紅綠燈相當少,即使是在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都不會有任何的紅綠燈,而是一個警察來管理交通,但有時候警察也是要放假的阿!而這時候就會發生超級大塞車的現象。



不光只是菲律賓行車速度較快,車多也是其中一項原因,所以大家要去菲律賓遊學或是觀光都要睜大眼睛和提防附近的來車,安全才是最重要的阿!而塞車也是菲律賓很稀鬆平常的事情,為何菲律賓會這麼頻繁的塞車呢?



這其中的原因就是菲律賓並沒有完善的交通系統,沒有高架橋,沒有高速公路來分散擁擠的交通狀況,更沒有捷運和地鐵相關的大眾運輸,只有馬路才能抵達你的目的地。這也是菲律賓人上班族通勤時間會需要更長的時間呢!是不是覺得自己身在台灣很幸福呢?

下一集將會介紹菲律賓的John Papa搭乘吉普尼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哦!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