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融入當地生活~John Papa搭乘吉普尼 上集



今天John Papa真實走入菲律賓當地生活搭乘吉普尼囉!在之前有稍微介紹過菲律賓交通的吉普尼,也提到吉普尼是菲律賓公民普遍的交通工具,既然是大眾交通工具,John Papa當然要給你們最完整的資訊啦!



在繁忙擁擠的交通,隨時都可以發現吉普尼的蹤跡,首先你會非常讚嘆菲律賓吉普尼的光鮮彩繪的外表,堪稱世界數一數二的外表華麗交通工具,讓John Papa都忍不住隨手拍照呢!是不是很美呢?



每台吉普尼本身就有固定的路線,當然也有特定的站,而車子正面以及側面都會有號碼(上圖14D)代表他們固定的路線,然而跟其他國家大眾交通工具最不一樣的就是他隨處都可以上車,只要你先查好他會經過的路線,在哪上車都是沒問題的哦!



說那麼多,John Papa也該分享搭乘吉普尼的經驗,在上車後請找好自己的座位,即使車上高朋滿座,只要你找到一個狹小的空間,決定要坐下去後車上的人也會盡其所能幫你騰出你專屬的空間來,是不是挺有趣的呢?


有時候位子完全坐滿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有1~2人會站在吉普尼車門外拉著鐵欄杆享受吹著徐徐的微風,其實這也是蠻危險的,大家千萬別亂學阿!真的沒座位還是搭下一班比較安全,畢竟菲律賓的吉普尼真的非常多呢!

下集會繼續介紹John Papa搭乘吉普尼的經驗哦!大家敬請期待!
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