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客遊學|心得分享文】Jimmy 菲律賓宿霧遊學 - I.Breeze(前身BOC)


我是Jimmy,在今年的1/28~2/24為期一個月的語言課程,而選擇的學校是半斯達的Best Of Cebu(BOC),而我本身學習動機是想加強日常英文,希望更能勝任在工作上的英文需求。來這間語言學校之前,在網路上並沒有很多BOC學校相關資訊,所以我就來分享一個月在BOC所見所聞囉!


為何我會選BOC呢?BOC跟其他語言學校相比費用較低,學校位置也是在市中心,到購物中心步行約5分鐘,重點是台灣人也較少,這點相當吸引我。為何選擇半斯巴達課程呢?學習對我來說是自發性的,我本身是一個不喜歡在壓力下和長時間學習英文的環境,這樣子的學習效果不大。這也是我為何選半斯巴達的學校。


經過一個月的規劃,終於到了BOC啦!而我當時去在這段期間的台灣人可說是稀有動物,台灣人數不超過10人,日韓卻占了70~80人,想講中文機會都不大呢!剛到BOC到處都是佈滿韓國人的蹤跡,兩個禮拜後卻變成日本帝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日本大學生開始放2個月的春假。如果喜歡交朋友和不同國際學生交流想找練習口說英文的機會,個人非常蠻推薦BOC!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台灣人少的BOC阿!身為極少數的台灣親善大使當然也要好好介紹台灣啦!
  

至於師資方面,大家可能會擔心這麼BOC師資如何?普遍老師教學教得都非常滿意,非常有專業和耐心,但是我也是有遇到比較不合自己胃口的老師,如果真的遇到也可以不用吝嗇跟學校反映換老師哦!畢竟來這裡最大的目的是學好英文,不需要因為人情壓力而損害自己的權益喔!在此分享一下過來人經驗,最好每天晚上都要複習每日在上課所學的,要給自己時間去消化,不然來這趟真的就沒意義了!


在這一個月當中,個人覺得進步最多就是發音和寫作,在台灣學英文方式都是在練習聽力和閱讀,卻從來就沒有任何練習發音機會,所以一直以來發音是我最大的罩門,其實我本身背過很多單字也都知道是什麼意思,但發音卻從來沒有任何機會練習。


BOC老師會藉由課堂上的閱讀和聽你口說的方式教你如何發音,你可能會擔心菲律賓老師的口音會不會有式口音,當然有!不過我覺得口音不重,並不會影響學習品質,經過老師耐心指導和教學,真的讓我改變對發音漸漸建起信心,現在即使沒看過的單字也能大致上發音正確。


寫作來說,我的寫作老師(左邊那位)每天都會給我一篇寫作題目當作回家功課,而我每天晚上都會花上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去練習我的英文寫作技巧,上課時老師也會幫我批改作業也會教導我該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去表達英文和句子架構,這也是我認為寫作是在我這一個月當中進步幅度最大的。


伙食來說,早餐是自己煎蛋(半熟蛋、全熟蛋、炒蛋),想吃怎樣的蛋就自己煎,這點其實還蠻喜歡的,中晚餐就是一般的亞洲食物(日韓台食物),但我必須說這邊的食物非常普通,我只對其中一餐較為期待『韓式拌飯』!並且吃飯是國民外交最好的時機,也是可以多交不同朋友的好機會喔


(交誼廳)
學校設備來說,雖然沒有其他家語言學校看起來這麼高級奢華,不過也是應有盡有,最讓我滿意的是每週會有三次打掃房間和洗衣服。校內有個交誼廳,平常下課10分鐘學生們會在彼此聊天休息等待上課的地方,還有包括兵乓球桌以及校外健身房,很少人在使用就對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課後時間往外走走。


(學校入學考試)


(自修室)
我平日每天晚上都會來這裡報到,複習今天一整天上課的內容還有回家作業。大家別以為BOC的學生很混,其實這張圖已經接近12點,多數人已回去就寢啦!


(浴室)


(雙人房)
剛進來的時候忘記拍最原始的畫面,畢竟是男人的宿舍嘛!只好把最自然的一面呈現給大家就別太計較。整體來說,住起來還算舒服,平常在宿舍就跟日本室友聊聊不同文化趣事、培養感情哦!



每周一都會固定的足球活動,當時韓國人對我說,如果你在BOC沒參加男人的足球之夜,那你就不是個男人,我想說台灣Messi怎麼能錯過周一盛會呢?不過話說回來,日韓足球真的好厲害啊!果然是在日韓人都非常風靡的足球!


偶爾也會舉辦籃球活動,培養彼此的男人之間的友誼!由於日韓籃球並沒有很盛行,所以台灣人的籃球戰力真的比較猛阿!也藉此讓日韓看看台灣人不是那麼好惹的!


(跳島囉!)


(周末和日韓朋友吃飯)


經過五天的疲勞精神轟炸,假日就是要盡情地揮灑自己的青春啦!宿霧是著名的海濱城市,當然要好好享受跨島的樂趣,其實還有好多在宿霧各種享受假日生活照片(渡假村、打保齡球、吃飯、唱歌、酒吧...等等),怕大家太羨慕,我就給大家看幾張就好囉!總之六日就好好享受生活、放鬆一下,除非是待上2~3個月,不然就窩在宿舍裡K書啦!


(帶日本朋友逛夜市)


遊學最迷人之處就是認識到不同國家的人,彼此互相了解不同文化,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到彼此的國家續緣,話說已經回來了2個多月,已經分別來了3組人馬造訪台灣,只好等我存夠錢再去煩他們!


最後雖然一個月的時間非常短暫,如果有時間也更建議學習長度可以到2~3個月,效果也是最好的,也感謝多比客遊學為我量身規劃的菲律賓遊學行,很感謝因為有這個機會出去和協助我能順利完成遊學的規劃,如果想遊學的朋友真心非常推薦給大家哦!
如果大家想知道BOC任何問題,也歡迎用line詢問我哦!line:gege1019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