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浪跡遊學的日子 宿霧市區一日遊〈聖嬰大教堂-麥哲倫十字架-科隆老街〉上集



在菲律賓遊學除了平常要好好唸書之外,假日當然要盡情的享受生活呀!來到宿霧絕不能錯過就是要到市中心看一些歷史觀光景點才行!老實說,宿霧市區我已經逛了不下數次,所以對於這些景點的位置也都算清楚了解。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該如何好好逛宿霧景點吧!先從交通來說好了,大家可以搭乘吉普尼或是計程車,個人建議搭乘計程車還蠻便宜又划算,也不太會花太多時間。


建議大家第一站可以先到聖派特羅堡,因為它是唯一獨立在海邊旁景點,距離其他景點都比較遠一點點,所以當作第一站再適合不過。西班牙人登陸的地點,也在這裡建立起自己的聲勢。而這座城堡早期是抵禦南方的穆斯林所建造,同時也是菲律賓最古老的城堡哦!如今依然保存很好喔!城內要收門票不過還便宜的,門票小孩12披索,大人20披索。





第二站就是聖嬰大教堂啦!菲律賓80的居民都是信仰天主教,在菲律賓隨處都可以看到聖母瑪利亞像的蹤跡呢!而教堂對於天主教是心靈上的寄託哦!


聖嬰大教堂的聖嬰就是聖母瑪利亞的小孩,也就是小耶穌呢!這座教堂是菲律賓最早的教堂,建於1565年,由於前期建材材料非常簡單、粗糙,在經歷重重的改建才有今天的面貌呢!目前是被列為文化遺址哦!






(聖嬰大教堂的外面街道)


當天我是在禮拜天造訪剛好碰上他們在做禮拜的盛事,對於外來觀光客看見熙熙攘攘的虔誠信徒禱告一景肯定能大開眼見喔!建議大家可以利用禮拜天來朝聖週日天主教的儀式喔! 


(信徒藉由蠟燭就能跟上帝對話哦!)



第三站到麥哲倫十字架,宿霧的標誌景點也是觀光客必來朝聖的地方。位於聖嬰大教堂的旁邊,據說當時將十字架建在靠海的地方,但經不起長年的風吹雨打,最後移居到聖嬰大教堂的旁邊。


很多人可能會想說這十字架是為了紀念麥哲倫經過宿霧所留下來的,然而是當年麥哲倫親手送給當地王后和紀念四百多位土著洗禮成為天主教徒的禮物。這上面的十字架並不是當年麥哲倫送的,真的十字架早已不復存在。仔細抬頭看會發現上方壯觀的壁畫,而壁畫才是保留至今的真跡,此外宿霧人非常相信十字架所帶來的好運,所以也會看到一些當地人會不定期會造訪這裡喔!


除了觀光客會在這尊十字架雕像拍照打卡之外,還有個特別的景象就是許多五顏六色的蠟燭擺放在十字架的旁邊,一層一層排列的蠟燭代表著是祈願的象徵哦!是不是很酷呢?大家千萬別錯過宿霧Top.1的觀光景點哦!

下一篇會在繼續介紹附近周圍的景點哦!千萬別錯過!科隆老街、卡邦市場.....
大家有問題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討論哦!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