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浪跡遊學的日子 宿霧市區一日遊〈卡邦市集-科隆老街-葉氏古宅〉下集


上一集介紹到麥哲倫十字架,這集就繼續介紹接下來的景點哦!卡邦市場(Carbon Market )位於麥哲倫十字架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距離。如果想要了解菲律賓當地食物,市集絕對是不二之選。


卡邦市場Carbon Market是宿霧最大的傳統市場,18世紀晚期是運送煤炭的終點站,這地方除了是菲律賓人最愛逛的市集,這也是間接認識不同文化和食物的好地方哦!(PS.大姊你累了嗎?)


看完4個大景點,肚子肯定餓的咕嚕咕嚕叫啦!這時剛好可以來科隆老街走走順便吃頓美味的中餐歇息片刻。科隆老街是以哥倫布所命名,因為街上的建築風格跟一般看到的格外的不同,頗有歷史的風味。


從外表看起來非常老舊,古早味的建築特別有老街的風味呢!


我的午餐是在科隆老街的一間速食店叫做INASAL,是菲律賓當地人非常愛吃的地方哦!話說在異地當然就是要體驗當地人的吃法,而特別的是只有在這間速食店大家的餐具是〝自己的雙手〞,不過並不用擔心衛生問題,每個人用餐前都會在洗手台前排隊洗手哦!




店內最著名的食物不是主食,而是甜點冰淇淋叫做Halo Halo,連我這個不愛吃冰的人也愛上它,果然是個讓人會內心噴發的食物阿!吃完真的會有那種幸福的滿足感!


飽餐一頓後,就開始逛街啦!在這個老街當中最著名的大樓就叫做138,賣的東西相當多元化,各種電子產品、生活用品、衣服都超級物美價廉,絕對會跌破大家眼鏡!但是要小心這裡有賣仿冒品喔!大家要花點功夫尋寶,這時候就要考驗大家的各家本事拉!


題外小插曲,當時走在街上,我朋友突然發現我的褲子有破洞,當下以為是自己太胖把褲子撐破了,不過事後才發現這應該是人為造成的。而且口袋附近也是有一條刮痕跡,畢竟這是人潮壅擠的觀光老街,也是最容易偷東西的地方。所以還是提醒大家要小心提防和財務要保管好,如果背後背包的朋友請把它放在胸前會比較有保障哦!


老街走到盡頭,再往前走的左轉方向會有個非常舊式的中式建築-葉氏古宅,跟其他建築相比格外的顯眼呢!葉氏古宅建於17世紀,在當時是非常富裕的家庭哦!男主人是一位中國葉姓商人和菲籍妻子所共組的家庭,屋內有各式各樣的傳統家具,房子旁邊還有個私人小花園呢!


有趣的是古宅因為太老舊的關係,二樓地板呈現傾斜現象,瞬間會覺得頭有點暈暈的呢!走在二樓地板的每一步都會有種隨時要坍塌的感覺,不過在二樓拍出來的照片還頗有意境的呢!餐廳,臥室、家具擺設都讓人有回到從前的感覺哦!


如今成為了供人參觀的住宅,入門也是需要入場費的哦!如果大家有機會不妨來觀賞300多年前富豪的住宅。

今天的一日遊也到此結束,果然是不虛此行呢!
體驗到菲律賓不同文化和宗教特色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也對菲律賓更深入了解~我覺得這就是旅遊最迷人的地方吧!
如果有想問的問題也歡迎加我的line:gege1019!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