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永垂不朽的愛情故事─Scarborough Fair 斯卡伯勒集市 (上)

悠揚淒美般的歌曲「斯卡伯勒集市」(Scarborough Fair)為英格蘭最廣為人知的民謠之一,也是John Papa從小時候聽到大且隨時會不經意哼上幾口的情歌。此歌曲為世代傳唱且年代久遠,原創者有關的資訊已不可考。促使John PaPa動身前往「斯卡伯勒」的動力不只是因為它歌曲自身的聲名度,也因為這首歌充滿感傷的歌詞、旋律及令人無法忘懷的情感穿透力,不禁讓人想一探這城市的風貌。


離開Scarborough火車站到海邊市集需要花費將近20分的腳程,但一生如有一次能遇上如此浪漫詩意般地風景,一切都是值得的。由上圖所見,John Papa愜意地從濱海一角一路慢步至山丘上的古堡。


夏天的South Bay Beach充滿了人潮,孩子們除了戲水及堆沙城堡外還多了可以騎毛驢的有趣活動。騎乘乙次價錢為2英鎊,適用對象為13歲以下兒童及少年且體重不超過50公斤為準。


斯卡伯勒城堡(英語:Scarborough Castle)是位於英國英格蘭北約克郡北海沿岸斯卡伯勒的一座中世紀時期的城堡遺跡。在鐵器時代時這裡就已經有建築。1130年代時,這裡修建了木質城堡。1150年代時,木質城堡改建為石質城堡。17世紀後,城堡淪為廢墟。現在城堡是北約克郡重要的觀光景點。


離開城堡不遠處,邁步在山丘上寧靜安逸的Paradise Road小徑之中,頓時發現自身早已處於世外桃源,周遭景色猶如親臨夢境般地美好。
※Paradise Road 也是旅客最喜歡拍照的景點之一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