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熟齡遊學】《德文郡》一個都不留 - 巴勒島之旅 ~


風和日麗天氣晴的九月,我們熟齡遊學團前往一座位於德文郡南方的美麗島嶼。希望透過今日的深度之旅,讓學員們能以學習性的、更貼近當地的旅遊方式來認識腳下這片土地。島上的景色亦是讓小編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撼動、詩意般的景象浮現眼前。

巴勒島或稱(伯格島)是一座靠近英格蘭濱海「比格伯里」(Bigbury)的小型潮汐島,因為世界級女作家「阿嘉斯‧克莉絲蒂」以及島上「伯格島藝術酒店」的關係而聲名大噪

 ※網址:-巴勒島的空拍旅遊宣傳影片,觀看請點我!


而這位著名的女作家非常地鍾愛這座島嶼,巴勒島就像是她第二個家。在島上的生活使她受到啟發也因此完成了兩本大作分別以募寫巴勒島為故事背景的小說有《一個都不留》內容中的士兵島以及大偵探白羅《陽光下的罪惡》裏的神祕場景。

其他英國名流像是有錢有勢的演員「諾爾‧寇威爾」( Noel Coward )也曾來訪巴勒島。據說在發生「諾曼第戰役」前,前英國首相「溫斯頓·邱吉爾」( Winston Churchill )以及前美國總統「德懷特·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曾會見於此島籌備兩軍作戰及訓練計畫。


今日的巴勒島離靠內陸的比格伯里海灘約247公尺。潮汐高漲時,海上拖拉機成為遊客們與島嶼間的運輸工具,只需行駛幾分鐘即可抵達。乘客們在電動升降平台上觀賞著浪花美景的同時,車輪沒入水中橫跨兩地間沙洲





「伯格島酒店」是裝飾藝術風格的絕佳典範,無疑為社會名流訪客主要的度假勝地。最早於1890年僅以木頭材料蓋成的度假小屋,持有人為劇院歌手兼喜劇演員George HChirgwin(1854-1922)專供客人於周末遊憩或舉行派對的場所。

1927年後,小島賣給電影製片人阿什巴德•耐特福德( Archibald Nettlefold ) , 修建了漂亮的白色別墅及內部充滿時尚感的裝飾藝術,並將一艘廢棄的木造船船長艙(1821年末代木造船艦-皇家海軍恆河號)作為伯格島酒店的一部分。如此別出心裁的設計裝潢使酒店的名聲蒸蒸日上,成為當代旅館業的佼佼者。


伯格島酒店近期也收購了鄰近的沙丁魚旅館(Pilchard Inn) 以擴大經營為島上賓客提供更多選擇完善的用餐服務。


沙丁魚旅館(Pilchard Inn) A.D. 1336
為島上人民生津止渴餘七百多年的沙丁魚旅館,早期僅服務島上漁民以及內陸岸邊居民。後來14世紀則變成走私商船的聚集地。現今對外開放,主要服務「伯格島酒店」賓客以及島上遊客。
這是一間小巧玲瓏的客棧,賓客們坐在爐火前享受美食佳餚的同時,也可望外欣賞海上層層波浪,溫柔緩緩地前進,拍打著心中的感動。

當地人相信古代曾有修道院建於島上,大多數現存的遺跡至今仍長埋於伯格島酒店的下方。年代久遠的沙丁魚旅館(Pilchard Inn)則被認為是早期修道院信眾的住所。在修道院解散不久後,漁民們便很快地佔領了巴勒島。

 至今仍有一座小教堂遺跡坐立於小島的上方,目前作為一間''huers hu''小屋(專門引導漁民的小屋)魚群靠近沙洲淺灘的時候,小屋內的漁工將以大聲叫喊的方式來通知其他漁船靠岸進行捕獲作業。


今日的巴勒島行程介紹您是否覺得興趣盎然呢?   
這還只是我們多元遊學行程的一小部分呢!


想知道更多有關於英國熟齡遊學資訊,
請您定期追蹤或與我們聯繫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