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hnPapa 專欄 】英國旅遊必走的觀光行程 《湖區國家公園》



2017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以湖泊與群山為景的湖區國家公園(Lake District)是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郡(Cumbria)的一片鄉村地區,也是英國人熱愛健行的度假勝地,英格蘭所有海拔高於3000英尺的地方都位於這個國家公園內。19世紀初,受到壯麗自然美景的啟發而譽有湖畔詩人之稱的「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在此寫下許多優美的篇章作品,其中最著名最精美的浪漫主義詩歌為(水仙 -  Daffodils)。





湖區大門「溫德米爾」(Windermere station)為火車坐往湖區的終點站,有著湖區的「後花園」之–稱也是參觀湖區內各個觀光重鎮的中樞,在這座鎮上無論覓食或找住宿是非常容易的。此區主要由Stagecoach巴士公司負責經營及規劃前往各個景點的公車路線。從車站往湖區的一路上,隨處可見其完善優美的園藝造景,有種觸目皆是公園的理想居住環境。John Papa提醒搭火車前來溫德米爾的讀者們記得於購火車票時選擇加購Plusbus加值服務,讓您當天於湖區無限次搭乘巴士且足足讓您省下將近一半的票價。

※詳細票種可於Stagecoach官網查詢!





溫德米爾遊客中心斜對面有個叫做「俄瑞斯特山丘」Orrest Head的登山步道,沿著步道攻頂的路程大約花費您將近半小時至40分鐘的時間,登頂後還能遠眺這座英格蘭最大的溫德米爾湖全景。在遠離喧囂的城市生活後,來到這塊幽靜清雅的自然環境是否讓您我心雀躍不己?


My Heart Leaps Up - 我心雀躍 (華滋華斯   William Wordsworth 1770-1850)
My heart leaps up when I behold 
我心雀躍,當看到

A rainbow in the sky:
彩虹在天際:

So was it when my life began; 
過去如此,當我年幼稚嫩; 

So it is now I am a man; 
現今如此,我已是成人; 

So be it when I shall grow old, 
將來如此,當我垂老,

Or let me die! 
不然,寧死矣! 

The child is father of the man; 
小孩是大人的父親;

And I could wish my days to be
願以自然的虔敬之情 

Bound each to each by natural piety
將來日一一緊密連繫。



緊鄰溫德米爾湖旁的鮑內斯(Bowness)小鎮距離溫德米爾市中心只有5分鐘的車程,不僅是觀光重鎮也是可愛「彼得兔」(Peter Rabbit)的故鄉。彼得兔誕生於1902年為「碧雅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 1866-1943) 筆下的第一男主角! 波特小姐是英國經典童書插畫作家,每年都有許多國外粉絲到「碧雅翠絲‧波特博物館」朝聖而樂此不疲。館內有非常多的故事場景佈置及主角們的模型可供遊客參觀。





霍雷希爾德花園(Holehird Gardens)是一處令人驚豔的世外桃源,在這裏您可以看見百花爭奇鬥艷以及花匠們精湛絕倫的園藝造景藝術。微風徐徐搖曳著花草樹木,香氣也隨著微風翩翩起舞,如此輕盈舒爽的體驗可以讓旅客們享受片刻的寧靜來舒緩工作或生活上的壓力





港口邊觀光船載著一群迫不及待暢遊溫德米爾湖的觀光客,遊完湖之後還能坐在湖邊跟著天鵝、鴨、海鷗及人群一起曬太陽,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區內有大片碧綠草地,每年春天和夏天在這裡都可以看到非常別緻的風景,陽光下湖面波光閃閃,天鵝優雅地游著,不遠處各式帆影點點。這是一個浪漫的地方,能帶給你無限的想像,是個放鬆休閒度假的勝地。


東晉時期田園派詩人「陶淵明」為不屑名利本愛丘山而自居的個性,使他的詩作不僅超凡脫俗還帶有烏托邦理想及儒道家之中心思想。而在英國也有位文藝復興以來最重要的浪漫主義詩人,也就是剛剛所提到的湖畔桂冠詩人「威廉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 177047日-1850423)。他相信詩歌應探索自然的純粹和美,尤其是他熱愛多年的湖區美景,藉由著被環境激發的靈感對他的詩歌創作貢獻良多,他的詩歌也大大改變了公眾對英格蘭那一帶地區的認識。


The Daffodils - 詠水仙 (華滋華斯   William Wordsworth 1770-1850)

搖顫著花冠,輕盈飄舞。
湖面的漣漪也迎風起舞,
水仙的歡悅卻勝似漣漪;
有了這樣愉快的伴侶,
詩人怎能不心曠神怡!
我凝望多時,卻未曾想到
這美景給了我怎樣的珍寶。
從此,每當我倚榻而臥,
或情懷抑鬱,或心境茫然,
水仙呵,便在心目中閃爍——
那是我孤寂時分的樂園;
我的心靈便歡情洋溢,
和水仙一道舞踴不息。
遐想同一片岸石,
籠罩著皚皚飄雪,
何等盛景!銀鐲如熾!


2019熟齡文化交流團》
北中高說明會日期
 


台中場    11/02

時間:下午2~下午4

電話:(04)2327-1888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218611樓之3



高雄場    11/09

時間:下午2~下午4

電話:(07)291-2189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段934樓之1



加開台北場   12/14

時間:下午2~下午4

電話:(02)2778-70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84樓之8,9

交通方式:可搭捷運藍線往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