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hnPapa 專欄 】西班牙《瓦倫西亞》 漫遊金色海岸~



John Papa漫步於瓦倫西亞瑪爾瓦羅薩(Playa de la Malva-Rosa) 金黃色的沙灘上,眺望層層碧海藍天, 週邊一棵棵的棕欖樹為瓦倫西亞增添了滿滿的熱帶拉丁風情。當地的居民也非常熱情友善,讓John Papa深深的愛上這座城市。

沿著海岸邊走著,突看見了一座非常特別的白色雕像  (巨鳥與騎士),原來這是為了緬懷當地著名的哥雅獎最佳男演員 -   安東尼歐·費蘭迪斯(Antonio Ferrandis)而建的紀念碑。

※哥雅獎 (Goya Awards)是由西班牙藝術與電影科學學院頒發的年度電影獎,以西班牙藝術大師法蘭西斯科·戈雅的名字命名,於1987年首次頒發,目前包括28個常規獎項與一項終身榮譽獎。獲獎者可以得到一座的半身銅像。頒獎典禮彙集了西班牙影壇一年來的所有重量級影片,被稱為西班牙“奧斯卡”





如同往常美好的天氣,John Papa在海邊悠閒散步的時候,經常可以看見由街頭藝人完成的各種精美沙雕作品。請您記得在按下快門或愉悅地欣賞完作品後,讓我們贊助些許款項來表達對作者及作品的尊敬與讚賞。


不管是早晨或是午後時分,常見的沙灘活動除了沙雕、沙灘排球外,西班牙人也熱愛沙灘瑜珈。主要透過冥想的方式淨化身心。浪聲與海風同步的沙灘瑜珈,適合每天忙碌的上班族,好好的放鬆心靈。





每年的四月到八月,羅薩海灘(Las Arenas beach)上將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瓦倫西亞國際風箏節(Valencia International Kite Festival) 每次將會秀出100多種不同類型的風箏,從一般靜態風箏到大到誇張的造型風箏以及有專業人士如魁儡師般精湛的雜技風箏操作,讓所有觀眾嘆為觀止。如有機會來到瓦倫西亞度假的你,萬萬別錯過這個精采節慶喔!





瑪爾瓦羅薩(Playa de la Malva-Rosa)蔚藍的海岸周邊商店林立,絕大多數為西式餐館。西班牙人習慣在進入午餐或是晚餐之前,都會先點些 Tapas 小菜配個啤酒,無論是火腿、香腸、橄欖、章魚丸等,每個餐館都有獨門的私房口味。

Tapas」一詞來自於西班牙文的「Tapar」動詞,意為「遮蓋」,這一碟碟小菜通常搭配著餐前酒,放在酒杯上頭像是個蓋子。而關於 Tapas 的由來有此一說:十九世紀前,西班牙以及整個歐洲的馬路尚未開發、交通不易,所以在長途跋涉的旅途中,路上開了很多小酒館,供旅人吃飯休息。當時認識字的人不多,所以小酒館為了介紹菜色,所以會在吧台上擺上一碟碟的小菜,供旅客「試吃」再決定午餐或晚餐要吃什麼。另一種說法是 tapas 起源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店家在拿酒給客人時,必須附上一片火腿或起司蓋在酒杯上,為了防止果蠅或是髒東西掉入酒杯。




夏季的瓦倫西亞海岸,夜晚氣候依然溫和乾爽。微風徐徐的夜晚,隨著人潮、暮色、街燈、景物及溫度一致的協調性,讓即便是處在深夜的瓦倫西亞,整體景色看起來更加生動美麗。


2019熟齡文化交流團》
北中高說明會日期
 

台北場   10/26

時間:下午2~下午4

電話:(02)2778-70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84樓之8,9

交通方式:可搭捷運藍線往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台中場    11/02

時間:下午2~下午4

電話:(04)2327-1888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218611樓之3



高雄場    11/09

時間:下午2~下午4

電話:(07)291-2189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段934樓之1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