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hnPapa 專欄 】西班牙 - 日常生活文化閒聊


西班牙的傳統午睡文化


西班牙人平均上班時間大約在早上8點至晚上9點才下班,每日工時看似過長甚至高於台灣,並不是因為他們比台灣人更辛勞工作喔! 而是西班牙有個固定的傳統文化,那就是長達3個小時的午休時間(La Siesta)。在忙完一上午的工作,西班牙人於午飯後可以讓自己好好睡上一覺,經過足夠的休息時間後,人民可以有著充足的體力以及清醒的頭腦來完成午後的工作。

關於La Siesta的由來,據說是和天氣有關,因為西班牙的夏天非常熱,為避開這一整天最熱的時段,人們因此而安排了休息時間,也正因為這樣「似乎」也間接影響了西班牙人的工作時間!

若您初次到西班牙,John Papa建議您先掌握好下午的活動時間(出遊、用餐、辦公等等),以避免遇上午休時間而撲了個空。


西班牙飲酒規定
休假難得到西班牙放鬆身心的您,在戶外欣賞美景之際,陶醉忘情中若想小酌一番須注意當地關於酒精的法令。除了禁止在酒吧以外的公共場所飲酒外,晚上點過後除了營業中的酒吧,所有商店一律禁止販賣酒水。店家如苟且觸法需支付約3~6歐元(約台幣102~205萬)的高額罰金。


路人優先,車輛靠邊
走在西班牙的馬路上,即便無交通號誌的引導來行進,行人路權永遠大於車輛。駕駛從不遠處看見要穿越馬路的行人時,他們並非僅是減速滑動來禮讓行人,而是踩著煞車停住,不讓行人感到威脅。這真是值得我們仿效的行車禮儀,您說是嗎?


滿街都是橘子樹的西班牙


西班牙隨處可見的橘子樹如同一排排整齊的行道樹,開花時額外芬香清新。結果時滿樹都是苦橘(Naranja Amarga),很多人會問:可以吃嗎?答案是:不能直接剝皮食用,因為太苦太過於酸澀。但是呢,卻可以透過一些流傳下來的做法與秘方,來自製成美味的果醬。


經過John Papa 今日大略介紹,不知道各位讀者們對於西班牙的文化是否有更深一步的認識呢? 有興趣想了解更多有關西班牙的生活細節,請您定期鎖定我們的官方網站及部落格!

說明會場次與日期


桃園旅展   12/07 ~ 12/10 (週五至週一)
時間:上午10點~下午6點
電話:(02)2778-7008
地址:【桃園巨蛋】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一段1號



加開台北場   12/14 (週五)
時間:下午2點~下午4點
電話:(02)2778-70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8號4樓之8,9室
交通方式:可搭捷運藍線往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說明會報名方法

1.來電預約                     2.FB臉書粉絲團          3.響趣遊學官方網站

※注意事項:說明會當日座位有限,為了確保您的權益,
請務必留下您的大名、報名場次、人數及連絡電話。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