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歐洲必備的年度盛會《聖誕市集》!




聖誕市集(Christmas Market or German market)每年約從十月底開始到新年結束營業的臨時市集。其最初盛行於德國、奧地利德語地區,後來也在法國、捷克以及德裔移民到英美國家之後才出現。據說市集源自於中世紀隨著十字軍東征的日耳曼人,將這一年一度的傳統習俗流傳到各個國家。爾後的聖誕集市也從而演化成一種商業民俗。


市集最早目是為了準備過冬物資而在城鎮廣場上擺設的臨時攤位。而現今現則是由木製組合屋所組成,主要依然是在城鎮廣場或是大教堂前設點。基本上,所有的飲食攤點均沿著人行道向廣場整齊有序地鋪開,使得市集顯得更加壯觀更具遊憩性質。像這樣的聖誕市集,在不同國家也會有著不同特色與裝飾風格。


聖誕市集又可以稱作德國版的夜市(German Market),裏頭充滿著人群、小吃、各式雜貨、手工藝品…等。甚至於移動式的大型娛樂設施如:旋轉木馬和摩天輪…等,在這都看的到玩的到喔!


在聖誕市集中常常會看見如同照片中那樣巨大的圓形烤盤,上頭烤著市集傳統美食德國香腸,其香味瀰漫著大街不禁令每每經過的旅客無不垂延三尺。其它的著名的傳統小吃還有吃起來像黑糖糕的蜂蜜薑餅、德式冰糖葫蘆、烤堅果、烤玉米等,這些都是聖誕市集常見的美食喔!


每當夜幕降臨,聖誕燈飾亮起,每個攤位閃閃發亮,賣著形形色色的商品。無論您是尋找紀念品、美美的手工藝或聖誕飾品,都可以在市集一次找齊喔!


聖誕市集上,最受歡迎的不是聖誕老公公也不是麋鹿。而是在寒冷的季節裡,大家一起聚集在溫暖的市集小屋內,每個人手裡捧著一杯香料紅酒 (Mulled Wine)一邊欣賞悅耳的歌唱表演一邊暢飲著口口香醇的熱紅酒。在這樣特別的場合裡,一杯酒一場秀溫暖了你我的身心。


Papa建議各位趁著各家冬季遊歐機票的促銷,不妨買張票到當地體驗不一樣的聖誕文化喔!
有興趣想了解更多有關歐洲的生活細節,請您定期鎖定我們的官方網站及部落格!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