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熟齡遊學】《艾克希特 Exeter》深度之旅與景點介紹


艾克希特 Exeter   位於英格蘭西南部德文郡的中央,城內不僅有許多歷史名勝、藝廊、旅遊景點和中世紀建築,還擁有數座純淨優美的公園以及連綿寬廣的海濱地區。

 我們熟齡遊學團的部分行程也是透過艾克希特,通往德文郡多處戶外景點,例如 : 達特穆爾國家公園的健行之旅、造訪英國里維耶拉的海濱城鎮,或探索侏羅紀海岸的崎嶇自然之美。


艾克希特的市政廳Exeter Guildhall建於中世紀,號稱是英格蘭歷史最長的市政廳,迄今至少600餘年且仍在使用中喔!

當您沿著艾克希河的東岸漫步在蜿蜒的鵝卵石街道上,舊城牆上歷經兩千年的歲月刻痕(戰爭轟炸、十字軍東征和外敵入侵),至今仍依然清晰可見。


建於14 世紀的哥德式艾克希特教堂 (Exeter Cathedral),其壯麗的諾曼式塔樓與精美的中世紀雕像不禁令人嘆為觀止,爬上北塔 (North tower)還可將艾克希特的美景盡收眼底。

艾克希特時鐘 (Exeter Clock),據說這個仍在使用的天文鐘是兒歌「滴答滴答鐘聲響 Hickory Dickory Dock」的靈感來源喔!


漫步於世界上最長的金色天花板底下,參觀這古老美麗的大教堂之餘,您也可以順便到商店裡買些紀念品或是到咖啡廳品嚐茶點,細細品味這令人讚嘆的建築或是聆聽像天使般詠唱的詩歌班,享受輕鬆悠閒的時光。

教堂內擁有全英國最古老也最完整的 50 個手工精湛施恩座 (Exeter misericords),值得您深入探索!


音樂家藝廊 (Minstrels' gallery) 逛逛,裡頭有許多演奏中世紀樂器的天使雕像,不看可惜喔。


此外,您可以藉著石造的螺旋樓梯通往塔樓。南塔裡有 14 座鐘,總重量超過3.2 公噸,是世界第二重的鐘塔。


皇家亞伯特紀念博物館與美術館 (Royal Albert Memorial Museum and Art Gallery,RAMM)可免費參觀各式各樣古董與考古文物讓您一窺艾克希特的社會史與工業史世界考古學展區有助於讓您更進一步認識世界各地的歷史非常值得參觀


博物館收藏了包羅萬象的動物標本,從南極洲到北極,再到位於地球另一端的美洲、亞洲、非洲與歐洲都有,十分值得一看。數以千計的無脊椎動物、昆蟲、海洋生物、鳥類與哺乳動物的標本就在您眼前。這些地質學的收藏包括超過 40,000 個的化石、岩石與礦物、猛獁象的長牙與魚龍的骨骼。


您還可以探索以民族誌與世界文化為主軸的展覽,內容包括非洲的雕刻和金屬工藝品、阿茲特克文明的黏土圖章以及日本的漆器。

無論是動物學、地質學與植物學的展覽,別忘了欣賞藝廊裡人類歷史不同時期留下的美術與裝飾藝術。盡情探索這個世界的自然歷史吧!


歡迎前往博物館的咖啡廳,享用多種點心、飲品與輕食午餐,讓您在豐富的解說中還可以享受學習的樂趣。
星期一和國定假日休館。

Exeter 艾克希特  值得推薦的景點 :


建於 1391 年帕德漢姆城堡 (Powderham Castle)德文郡伯爵名下的宅邸,您可以透過專人導覽在宅邸內四處探索或前往牆內花園遊樂區與寵物園區 (Walled Garden Play Area & Pets Corner),讓您近距離欣賞各種可愛的動物,盡情享受愉快的時光。


遊客也可以透過導覽,前往充滿維多利亞風格的城堡內信步漫遊,穿越一扇扇的暗門來到富麗堂皇的房間,經過木質鑲板裝飾的大廳,讓您深入鑑賞喬治亞時期的家具、歷代德文郡伯爵收藏的藝術品以及柯士偉(Cosway)雷諾茲 (Reynolds)內勒 (Kneller) 等畫家的畫作。

※導覽人員還會為您詳細解說家族和產業的歷史軼事,造訪莊園的遊客已超過百萬人次


始建於14世紀如蜘蛛網擴展的艾克希特地下通道(Underground Passages),遍佈於城市的主要建築之下,曾經為自然甘甜的淡水從城牆外引入市中心的重要渠道,如今這些管道成為遊客們熱愛探索艾克希特的行程之一。


比爾道格拉斯電影博物館 (Bill Douglas Centre) 為電影學術研究先趨之一,收藏超過八萬件與電影歷史及文化有關的展品,致力推動電影文化發展為主。

※博物館除了耶誕節和元旦,這裡全年開放。開放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天,早上10點至下午5點。


碼頭區 (Quayside)為河濱的娛樂與商業區,今日趁著好天氣來造訪這些沿岸經典的歷史建築,包括海關大樓 (Customs House)碼頭管理人之家 (Wharfinger's House)。 處在碼頭區的任何一間河濱酒吧或咖啡館內,都能深深感受到德文郡人的熱情好客喔。



說明會場次與日期

台北場   1/18()
時間:下午2~下午4
電話:(02)2778-70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84樓之8,9
交通方式:可搭捷運藍線往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台中場    1/25()
時間:下午2~下午4
電話:(04)2327-1888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218611樓之3
※中港通商大樓,鄰近赤鬼牛排


說明會報名方法

1.來電預約                2.FB臉書粉絲團           3.響趣遊學官方網站

說明會當日座位有限,為了確保您的權益:
1.請務必留下您的大名、報名場次、人數及連絡電話。
2.參加本公司舉辦之說明會,您無須支付任何費用。

~熟齡遊學團開拓您的國際視野~
~讓您無遠弗屆結交各國良師益友~

洽詢專線 (02) 2778-7008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