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熟齡遊學】石中劍 - 亞瑟王的出身地


廷塔哲城堡
(Tintage  Castle)建於1233年,是位於英國康瓦爾郡廷塔哲鎮沿岸的一座城堡。而城堡本身與亞瑟王傳說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時康瓦爾地區的統治者只是為了顯示權威而搭建城堡,建物本身並無戰略價值,而於14世紀後陷入荒廢狀態。

凱爾特人始終相信他們傳說中的國王、圓桌騎士團的首領 - 亞瑟潘達拉貢是於此地誕生的,由於亞瑟王的英雄事蹟從維多利亞時期一直不停為世人所傳頌,廷塔哲城堡也逐漸成為一座熱門的觀光聖地。


城堡為Tintagel Head上的一座遺跡,目前棣屬於英國國家遺產。
>>>觀看空拍影片請點我<<< (影片來源:Youtube)




12世紀騎士高加諾圭多堤在San Galgano修道院附近Montesiepi教堂留下的石中劍,被認為可能是石中劍傳說的源頭

亞瑟的父親 - 烏瑟王逝世後,他的手下從未聽過亞瑟的名字,他們反對擁立一個陌生的年輕人為王。而且他們當中也有許多人正覬覦著王冠,魔法師梅林就巧設了一個場景,向眾人展示一把巨劍插入石塊中。劍上以金字寫著:“若能拔出此劍者為全不列顛之至高無上王者”。當然,所有男人都會去嘗試拔劍,而最終能拔出來的也只有亞瑟。於是一代偉大騎士君王就位了。


康瓦爾郡所出土的錢幣陶器碎片足以證明約西元3或4世紀時,這裡曾受羅馬人的侵略佔領。附近也有兩座羅馬人所留下的里程碑( 其中一座位於廷塔哲鎮的St Materiana 教堂 )。


傳說中描述,烏瑟.潘達拉貢王是在魔法師梅林的幫助下,裝扮成康沃爾公爵,與其夫人伊格賴因( Igraine )同床交歡,才有了兒子亞瑟。後來,烏瑟以不明的理由處死了康瓦爾公爵並迎娶了伊格賴因,使她成為了皇后,則烏瑟也成為了康瓦爾公爵與伊格賴因之女摩根勒菲的繼父。為了隱瞞一切事情的真相,而把亞瑟託付給梅林收養。


關於這位傳奇人物 ─ 亞瑟王,最初如何誕生?源自於何處?至今仍爭議不斷,大部分原因為史據不足難以考察。但康瓦爾公爵城堡卻是真實呈現在眼前的文化遺址,從古至今流傳的故事也為這座古蹟增添了不少顏色並引來無數的遊客喔!


2019歐洲熟齡遊學團》

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英國 德文郡】出發起訖日 :   4/27 - 5/26(30)
僅剩 3 個名額 !

【西班牙 瓦倫西亞】出發起訖日 :   4/13 - 5/6(24)  
持續熱烈報名中!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錯過只好再等一年!
報名專線 (02) 2778-7008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