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熟齡遊學】回到恐龍時代 - 侏羅紀海岸 Jurassic Coast


侏羅紀海岸 (Jurassic Coast)是一條位於英國西南方,東從多塞特(Dorset)西至埃克斯茅斯(Exmouth)總長155公里的的海岸線,為全英國最壯觀的海岸線也是世界上最奇妙的自然景觀之一。其蘊藏豐富的古老岩石、化石以及地質研究素材,對現今地質學、古生物學和地貌學貢獻良多。

>>>相關影片連結<<<  (來源:英國官網)


2015年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極端天氣導致英國多塞特(Dorset)侏羅紀海岸線上的一處懸崖大面積坍塌,其中內含大量的史前化石落入海中後被沖上岸,在當地掀起了一股"淘化石熱"。直到今天,甚至還有人冒著落海的危險去敲打靠近懸崖邊緣的石塊。


鬆軟的岩塊被洶湧的海浪拍打下來,尋找活化石的機會也因此提高,最常發現的是鸚鵡螺化石和一些海底爬蟲類化石,還有一種比恐龍稍早出現的長著三角形腦袋的三疊紀的奇妙海棲生物。所有證據均指出這些生物曾生活在這一片英吉利汪洋裡。


使多塞特(Dorset)海岸成為世界焦點的關鍵人物是瑪麗•安寧(Mary Anning)。1799年,英國早期的化石收集者與古生物學家瑪麗•安寧出生在多塞特海邊的一個小鎮。瑪麗一家向遊客兜售化石為生,經常到海邊的礁石上去收集海貝化石。

>>>相關影片連結<<<  (來源:Youtube)


12歲某一天,她在岩石群中發現了一塊奇怪的化石,看上去像是一種古代海洋中的爬行動物。後經科學家鑒定,這是已經滅絕了兩億年的魚龍遺骸


侏羅紀海岸Jurassic Coast由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的懸崖所組成,跨越中生代時期的一條白色岩石海岸線。景點在200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白堊紀代表(1億4550萬年前至6550萬年前) 舊哈里岩 (Old Harry Rocks)

侏羅紀代表(1億9960萬年至1億4550萬年前) 杜德爾門(Durdle Door)和石化林(Fossil Forest)
三疊紀代表(2.5億至2億年前) Ladram Bay和Orcombe Point

經歷了一場史前探索之旅後,團員們用餐的首選當然是舉世聞名的德文蟹囉!德文蟹又稱霸王蟹(石頭蟹),是生長在極冷海域的珍貴蟹種,因其巨碩的體型,不僅殼薄肉多,而且肉質鮮甜多汁,故有蟹中帝王的美稱喔!


原來遊學團的深度之旅可以玩的這麼豐富、這麼輕鬆。在今日安排的行程中,不僅探訪了比爾鎮採石場洞穴(Beer Quarry Caves)史前足跡的侏儸紀海岸線(Jurassic Coast),最重要的...還得不忘品嚐道地的巨蟹美食

團員:感謝惠安旅行社的用心服務,還有領隊及專業導遊的熱情,使我每天都在賞心悅目的事物及讚嘆中渡過,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回憶


2019遊學行程》

【英國 - 德文郡】出發起訖日 : 4/27 - 5/26 (30
即將啟程!
【英國 - 愛丁堡出發起訖日 : 8/3 - 8/25 (23)   
現正熱烈受理報名!
【英國 - 德文郡出發起訖日 : 8/31 - 9/29 (30
現正熱烈受理報名!

熟齡遊學團報名方法 
~熟齡遊學團開拓您的國際視野~
~讓您無遠弗屆結交各國良師益友~
諮詢專線 (02) 2778-7008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