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客遊學|心得分享文】Sandy - 紐西蘭奧克蘭遊學 LSI 學校

即將要屆滿不惑之年,開始回顧心中曾經的夢想,第一個進入腦海的事情便是能夠到英語系國家體驗遊學生活。不過這個夢想,很早就被過往忙碌的工作與生活掩埋,幾乎已漸漸遺忘。一直到了去年年底看到了有關熟齡遊學的廣告,才又重新燃起渴望,而這次無法再置之不理了!



適逢前陣子有轉換工作的念頭,於是決定給自己一個較長的假期,想到環境純淨優美的紐西蘭,同時想到這時機點十分適合安排遊學課程,這樣剛好給自己一趟不只旅遊,還有學習的旅程。於是二話不說地開始收集紐西蘭語言學校相關資訊,最後選擇了奧克蘭市的 LSI。



為了讓自己的身心有個緩衝與準備,同時也有充分的時間認識當地環境以及學校周邊生活機能,特意提前在開課日期前幾天就抵達奧克蘭市。




開課當天是周一,我提早起床為自己準備了豐盛的早餐,希望自己能夠有活力與從容不迫地迎接遊學課程的第一天,然後帶著興奮些許激動的心情,踏著沉穩的步伐進入 LSI 語言學校大樓,很快地找到接待新生的櫃台服務人員 Peter,他非常親切地引導新生們完成報到手續,接著所有新生現場等候另一位 April 老師帶大家到視聽教室做分班測驗,對於分班測驗我的態度是很認真的。

我的心情卻很意外地一點都不覺得緊張,反而感到非常輕鬆愉快,因為在同一時間與空間裡,我正和來自不同國籍的新生們,展開這趟學習之旅,很開心自己正在體驗這一切。分班測驗之後,各自被引導到所屬的班級中,做完簡短的自我介紹後,正式地開始上課!


▲上圖、文法討論後的教室白板

我的老師叫 Neville,約 50 歲左右的男士,初見面感覺是嚴肅嚴謹的人,他知道我來自台灣後,不在我意料之內對我說了一句中文"您好",於是我們四目交接相視而笑,我也很快地回應了他的問候,頓時覺得老師整個很親切,接著老師簡潔地說明了教室規則,然後很快就帶大家進入課程主題。



老師上課的步調其實是輕鬆愉快的,時不時會用幽默的方式引導我們進入課程主題,也常鼓勵我們發表意見,課程中也會帶入許多練習與互動主題,讓大家可以邊玩遊戲邊學習。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和一位來自大溪地的男同學分組練習對話,當時心裡覺得很驚喜,因為從沒遇過來自大溪地的人,所以也趁機跟他聊天,大概了解一下他的國家與文化,他也很樂於分享他個人的一些想法。




其實這個時刻,就是遊學的精華了,因為跳脫原本自己慣有的文化與想法,全然開放地聆聽其他種族文化的想法,內心沒有批判與評斷,只是單純地聆聽與理解別人,如此一來更迅速地拉近與大家的距離感,頓時更覺得語言不再是我們心中的隔閡了,大家一起在教室裡學習的氣氛更加和諧融洽。



來到我課程的最後一天,大家是在一個非常有趣的諜對諜的會話遊戲練習中結束,之後老師帶領每位同學與我合照留念,然後又收到了老師與同學們共同寫給我的卡片,看完上面滿滿的祝福字句,讓我真的很感動,雖然跟大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瞬間開始捨不得離開我的教室,捨不得曾經大家一起在教室裡有說有笑地學習與探討,我將很難忘記 LSI 所有的點滴與美好體驗。最後我帶著不捨的心情與不枉此行的充實感,離開 LSI 學校大樓,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謝謝多比客遊學,這段時間的協助和照顧。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回到紐西蘭見見老朋友!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