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客遊學|心得分享文】蔡同學 - 法國南部蒙彼利埃遊學 ACCENT FRANCAIS

在台灣學法語的人不多,我雖然在補習班學法語一年,但是沒有很多機會可以讓我練習,因此我決定在寒假去法國一個月遊學。剛開始會抉擇要去哪一個城市,後來決定選擇法國南法的蒙彼利埃。因為那邊的天氣很溫暖舒爽,而蒙彼利埃是屬於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全年溫暖乾燥,每年有 300 天的陽光日子,幾乎沒有冰雪天氣,是法國的避寒聖地,被稱為「陽光之城」,很適合怕冷的我。





我這次選的學校是 ACCENT FRANCAIS,我覺得學校的外觀超有特色,聽老師說是 19 世紀的特色建築。我很幸運,當時全校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所以我很多時候都在講法文,很開心認識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這學校還有一個我很安心的是,有會講中文的教職人員,我很感謝他在我法國遊學期間,幫助我很多,也感謝他讓我腦袋有喘息的機會,因為講中文可以讓腦細胞休息一下,哈哈。

※學校詳細資料:https://www.stourpick.com/school/237




學校除了學法語外,還有加選烹飪課程,這個是所有的程度都可以參加,所以不用擔心程度而無法學習到主題的課程喔!平常學校的公布欄活動,也有廚藝相關的活動課程。




很感謝那邊的老師,我在法國的這段期間,他們幫助我很多,還跟我講說哪裡可以上騎馬的課程,我真的很喜歡法國這個地方,希望有機會暑假還可以再去法國。對了,也謝謝 Host family 的照顧,希望他們會喜歡我送的鳳梨酥! 




感謝媽媽這次讓我有機會到法國唸法語,這趟遊學讓我學習到很多,這也是我第一次獨自出國,能獨立自己完成很多事情,對我來說都是在台灣體驗不到的。謝謝多比客遊學,幫我規劃這趟法國遊學之旅,另外出發前也有很仔細的行前說明會,我在法國的期間,都會關心我的狀況,Merci。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