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客遊學|心得分享文】Brian 同學 - 加拿大溫哥華 ILAC



早在好多年前,就有一個國外留學的夢想,想看看外國生活與各地的異國文化風情,但是卻因為語言差異遲遲地沒有辦法實現 ,隨之時間慢慢地推進,年紀慢慢的增長,自己也慢慢地遺忘了以前擁有的夢想跟感覺。

兩年前的一個下午,一位朋友忽然間傳了訊息給我,內容裡跟我透露了想出國留學的打算,這讓我在記憶昏暗的深處又燃起了一點點的薪火。我們的對話內容從原本的閒話家常變成了深思熟慮,再從深思熟慮變成了毅然決然。因此我辭去的上班兩年的工作,告別了朋友與家人,踏上了充滿不確定性極高的未知冒險。


加拿大,國土面積世界第二,大部分的人口由外國人組成,也就是路上的行人裡每五位加拿大公民中就有一位是海外出生,而且持續的增加,而且亞洲人種非常的多,這點讓我非常意外。
我所在的城市是位於加拿大西邊的溫哥華,不僅風景優美、自然景觀豐富、氣後怡人而且人民友善,抵達的第一天走在路上,隨處可見拉麵與韓式料理甚至是台灣的手搖飲料,跟我想像中的溫哥華很不一樣。

在語言學校裡,溝通只能夠使用英文,這一開始令我感到非常的恐慌,外加上幾乎是悲劇的英文程度這點,但是這裡的老師根本不在乎你的英文程度到哪裡,我永遠記得第一天上課時,因為要做英文對話練習,班上會一直輪流的更換練習對象,當然也包括老師也會跟你做練習,那時老師對我說過一句話成為我學習的助力之一「 千萬別在班上因為學習英文而感到害怕,因為在座的各位同學裡面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母語是英文 」,現在這裡多了英文溝通的機會與環境,班上幾乎來世界的各個角落,沒有比這裡更適合學習英文的環境了。就這樣11個月過去了,英文有著顯著的進步,已經跟剛開始的自己不同,不再害怕英文甚至可以跟陌生的人在酒吧聊天聊一整個下午,並且在世界各地都有朋友,體會不同國家的文化,一面學習外文知識,一面增廣見聞。

如今已把舊有思想全全拋置腦後,爾後沉浸新潮觀念中漫遊,此地令我在一次的對事物充滿好奇,並產生前所未有的求知慾;認知過去不過是隻井底之蛙,誤認為頭頂上的天空就是整的世界,並且運用難得機會將美麗風景映入眼簾,旅途過程不忘學習外語,直到最後的最後完成了自己的目標時,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了解更多學校資訊:http://www.stourpick.com/school/240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