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中秋節就跟老外度過吧!


明天就是中秋節,烤肉工具、食材準備好了嗎?每年的農曆815日是中秋節(Mid Autumn Festival),正是賞月的大時機,對於外國人並不知道中華文化習俗,如何向外國人介紹中秋節呢?



中秋節一定要吃月餅,那月餅的單字叫什麼呢?千萬別說是cake or cookies,真正的說法是mooncake,可是光說mooncake的話,外國人可能還是很困惑〝月亮蛋糕〞?必須向外國人解釋有什麼食材製成的?而月餅的外皮是用小麥製成的,裡面的餡通常很多種,就可以用英文說Mooncake's crust is made of flour, and the stuffing is can be custom made depending on your preference.


別忘記柚子也是中秋節必備的水果呢!為何中秋節要吃柚子呢?因為柚子的〝柚〞與〝佑〞諧音相關,有保佑平安的意思。柚子的英文叫做pomelo就可以跟外國人介紹The pronunciation of the word "pomelo" is same as "bless" in Chinese.


在中秋節的當天,家家戶戶都會不約而同在戶外烤肉,別忘記邀請外國朋友一起共襄盛舉體驗,當然別忘記說這一段嫦娥奔月的傳說,他們會覺得你是有學問的人呢!簡單來說,嫦娥偷吃仙藥飛上月球,從此與丈夫后羿分隔兩地,在每個滿月的時候才能聚再一起。這也是為什麼中秋節就是要團員聚再一起。

在中秋節最常烤肉了,烤肉的縮寫是BBQ,那BBQ的英文全名你知道嗎?就是barbecue(bar=B be=B cue=Q)



而在民間傳說是朱元璋帶兵推翻元朝,最關鍵的是把重要的起義信息藏在月餅裡,讓官兵搜索不成,將起義的計劃傳到各地也因此得了最終的勝利,而這場勝利也歸功於月餅,也將打贏蒙古的這天訂為中秋節。

原來有這麼多故事可以跟外國人介紹呢!有沒有受益良多呢?
John Papa也在這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Wish you have a lovely Moon Festival!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下在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