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道地的英式用語


常常聽到英國人的英式口音加上獨特的詞彙,有時還會繞上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英國俚語呢!
今天John Papa讓大家更了解到幾個英式說法,才不會跟英國人聽的一頭霧水。

Alright


即使生活在中文的周遭,我們還是會常常聽到一句鼓勵的英文句子,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這句話意思就是一切都會好的。而當英國人說跟你說到alright這個字除了在說〝好的〞,還有在英國文化的開頭問候,就跟我們常聽到的Hello or How are you的意思一樣喔!

Cheers


相信大家對這個單字並不陌生,常常在慶祝都會聽到全體拿著杯子開心說著〝Cheers〞。在英國除了慶祝之外,還時常用來表達感謝的意思哦!另外在一個聚會結束後道別也會用Cheers,也有再會的意思。下次可別聽到這個字別以為英國人幹嘛要一直跟你乾杯喔!

Mate


這個單字有伴侶、同伴的稱呼意思。在英國Mate卻是經常琅琅上口單字且有另外一種稱呼。Mate是英國人在公共場合對陌生人稱呼的口吻,是相當生活口語化的單字,跟有點像老兄的意思。下次到英國如果問路或有什麼問題要請教也可以用來稱呼對方呢!

Fancy


在台灣把這個單字翻成花俏、很潮的意思。但在英國卻有許多用法,其中可以當成估計、猜想的意思。還有如果聽到英國人對你說I fancy you,代表他對你有好感,有點喜歡你呢!除此之外,在跟英國朋友說話也常常聽到一句What do you fancy?意思是問你想要什麼呢?大家記起來了嗎?

哇!原來也有許多英國專有的用語!
如果你有知道其他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分享喔!
今天就介紹這邊,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