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hnPapa 專欄 】解密英鎊人物背後的偉大事蹟(下)

📢 John~John~John John 英國篇下集來囉! 


毛利小五郎:「接露真相是偵探的本性。」身為名偵探的John Papa怎麼能不繼續解密20英鎊、50英鎊背後的奧秘呢!

💷英國紙幣💷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20英鎊    紙鈔背面肖像是一位著名哲學家、經濟學家—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著有知名著作《國富論》,為第一本試圖闡述歐洲產業和商業發展的歷史著作,也發展成現代經濟學學科。

📢【就是要John告訴你】新的20英鎊鈔票將於2020年面世,即將前往英國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新紙鈔將改為英國著名浪漫主義風景畫家—JMW特納(Joseph Mallord William Turner),畫作擅長以光線微妙變化,揮灑出絕美的大地奇景,被讚譽為「光之畫家」,其作品《被拖去解體的戰艦無畏號》曾在公眾投票中被選為「英國最偉大的畫作」,也曾翻拍成著名電影《畫世紀:透納先生》。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50英鎊 特別由兩位人物作為肖像,分別是馬修.博爾頓(Matthew Boulton)及詹姆斯.瓦特(James Watt)。

大家對於詹姆斯.瓦特(James Watt)應該不陌生,他改良了蒸汽機,為英國工業革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唉!那他與馬修.博爾頓(Matthew Boulton)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放置在同一張鈔票中?

馬修.博爾頓(Matthew Boulton)是瓦特的合夥人,不惜一切資金、資源,只為幫助瓦特蒸汽機夢想成為現實,對於工業革命也是有相當大的貢獻,不只提高工人工作效率、導入保險機制,還改變工廠環境,拒絕雇用童工,是一位偉大的工程師及製造商

📢【就是要John告訴你】 近日,英國央行公布新版50英鎊新鈔,將更換為英國數學家圖靈(Alan Turing),並於2021年底前發行。


(圖片來源:英國央行推特)

數學奇才艾倫·圖靈(Alan Turing)被譽為現代電腦之父、AI之父,二戰期間,成功破解德國U型潛艇在大西洋戰場使用的密碼,對於縮短二戰居功厥偉,是數學和計算機科學領域的先驅。
圖靈也是著名的男同性戀者,因為其性傾向而遭到當時的英國政府迫害,直到2013年,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給予罕見的特赦,才為他平反,恢復名譽。

John 大家有清楚了嗎?希望經由解說後,大家有更加了解英國貨幣,未來會帶領大家從貨幣探索更多不同國家。如果有想認識的國家,也歡迎在下方留言,讓我們知道唷!

延伸閱讀:【John Papa專欄】🕶名偵探John Papa🕶 解密英鎊(上)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